中国农资供销网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农民工网
乡村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互动 -> 人才服务 -> 创业资讯
吕梁市临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为严重污染村民生存环境的霍州煤电集团庞庞塔煤矿充当黑保镖
时间:2012-06-21 17:06:00来源:作者:
  -------《三农内参》调研员走基层调研报告 
  [调研员:李群方]数月来,我部多次接到来自吕梁市临县木瓜坪乡吉家庄村296名村民代表的联名投诉,称霍州煤电集团庞庞塔煤矿对该矿的开采所造成的污染严重影响该村村民的正常生活秩序,严重威胁到该村村民的生存。我单位多次派出调研组调研并向当事煤矿和政府反映无果,村民合理诉求确遭种种非法阻挠!!!
    霍州煤电集团庞庞塔煤矿(以下简称“煤矿”)紧邻临县木瓜坪乡吉家庄村于2003年12月动工改为300多万吨/年的原煤矿。吉家庄村现有人口700多人,耕地面积570亩(而是山坡薄地)。2003年该矿租赁吉家庄村土地143.15亩,当时签订的土地租赁协议中明确指出,双方以互惠互利为原则,煤矿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解决吉家庄村劳动用工,运输及小型工程等,吉家庄村村委帮助煤矿协调与本村的各方面矛盾纠纷。
    近几年来,该矿产煤量过大,并且由于煤矿环境设施不达标,导致村民原有的人、畜、吃水遭到严重性破坏,吉家庄村的吃水设备被煤矿污水全部淹没,大量煤灰尘埃严重污染农作物,导致农作物产量直线下滑,农产品、水果、蔬菜既无法食用又无法上市。
    以农为主的大多数村民实际生活降低到我国人口最低生活水平。村庄内污染环境更为严重,院内、门、窗、室内煤尘到处都是,无孔不入,空中尘埃笼罩地面,地面煤尘覆盖,该村村民每天频烦清洗仍无济于事,周身穿戴衣物得不到片刻洁净,更加不用谈户外活动,最可恨的是在秋收季节,村民从田地劳作中归来时被污染的像采煤的井下工人,彼此认不清谁是谁,在这样的环境中的老百姓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生命与健康受到严重影响与危害。另外由于该矿管理不善导致200多辆汽车在运煤时到处乱停、乱放,司机与司机之间互鸣喇叭,晚上较为严重。
    再加上途径停车场内道路不平有大量的摩擦声音,车辆行驶过去声响如雷贯耳,严重干扰村民无法正常休息,因此打架斗殴连连不断,所以在这样污染环境生活和噪音污染的惊扰下还有行驶道路经常堵塞,打架斗殴屡见不鲜。
    国家号召构建和谐、文明社会,而煤矿却和临县政府串通一气,欺压百姓,鱼肉乡民,更为可恨的是煤矿要占吉家庄村的口粮田,临县政府就强压该村村民与之签订租地协议,但政府给予补偿太少,因此未能达成协议。有的村民不让占地与其理论,煤矿找来黑社会与保安等有百十多人充当打手,手持铁棍、木棒将村民打伤,在与煤矿纠纷争吵不休中,吉家庄村主任(曹秋平)站出来为村民维权主持正义,却被临县政府抓进监狱。在光天化日之下,煤矿公然勾结临县政府和黑社会欺压普通村民,目无法纪,胡作非为,在这样政府谁还敢为普通村民做主。
    《三农内参》将密切关注吕梁市临县政府和霍州煤电集团庞庞塔煤矿对此事件的不做为何时改变!!!欢迎知情人举证相关坑农害农的不法行为。免费热线:4000 896 876。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