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资供销网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农民工网
乡村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互动 -> 人才服务 -> 农民工资讯
建筑工人真可爱
时间:2018-08-01 11:06:22来源:新疆兵团作者:方钟山

  本网讯  回顾和展望中国共产党成了97周年之际,我们住着岿然屹立的高楼、逛着豪华的购物中心、行走在舒适的生活小区、尽情享受生活的时候,我们可曾想到,曾经有一群来自天南地北的建筑工人在那里埋头苦干、挥汗如雨过,他们用勤劳的双手、用不懈的努力创造了我们今天色彩斑斓的生活。他们可能没有高雅的谈吐,没有优美的姿态,但是他们朴实、善良、坚韧,他们是美化城市的能手,是城市建设的标兵,是我们心中可爱的人。

  简易的移动板房,白色的墙体,蓝色的屋顶。屋内几张简单的板床,薄薄的被褥懒懒的趴在床上,一张用木头搭起来的桌子上面摆放着简单的生活用品,床头挂着仅有的两三件破旧的衣服。偶尔,角落里会有木制的棋盘,用黄色的油漆画的田字格,边上盒子里放着用啤酒瓶盖制作的棋子,棋子上写着兵、马、将、帅。收工的时候,他们会在这粗糙的棋盘上金戈铁马、驰骋沙场,以供娱乐。建筑工人的生活环境和条件就是这么的简单、艰苦,却为我们建造了一座座摩天大楼,铺起了一条条宽敞大道,架起了一座座雄伟大桥。他们如此辛苦,却让我们过的如此幸福。

  几座塔吊矗立在那里,远远地映入眼帘,它们挥舞着自己的长臂,不停的运转、忙碌,这便是我们的工地。工地上,戴着安全帽的建筑工人以敏捷的身体,在钢筋之上穿梭,在模板之间攀登。数十米高的脚手架上,他们的身影仿佛在半空中飞舞,隐约只能看到安全帽在跃动。火一样炙热的阳光无情地舔舐着他们黝黑的皮肤,一张张脸上躺下一串串汗珠,浸湿了安全帽的边带。忙碌的双手瞬间擦去脸上的汗珠却留下了一道黑色的印迹。偶尔吹来凉爽的自然风,他们却无暇停下手中的活来享受这瞬间的凉意。他们埋头苦干,倾洒着对工作的尽职,对建筑事业的热爱,对生活的执着。

  他们衣着普通,他们中绝大多数人没有高等的文化学历,他们带着父母亲的嘱托,带着妻儿的期盼,离开了家乡,来到了建筑工地,为创造现代都市挥洒着自己的青春。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背井离乡,四处流转,却处处开辟新的天地。钢花的四溅、机床的轰鸣、尘土的飞扬,在繁华的商业区、豪华的高楼大厦上已看不到原始的印记。我们的生活是如此的美好,人类是如此的进步,一切的一切无不来自于他们的艰苦、平凡的劳动。可爱的建筑工人,他们用熟练的双手、用坚实的臂膀、用不屈的意志为我们撑起了明天的太阳。(作者:方钟山)

关闭】【顶部
上一篇:感恩导师
下一篇:ssssss fd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