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互动 -> 市场信息 -> 商机
江苏碧青园从盐碱滩涂种出健康商机
时间:2015-07-16 00:00:00来源:人民网作者:

  在盐碱地上能发展现代农业吗?江苏碧青园海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研究团队在江苏沿海盐碱地区大规模种植菊芋,并进行深加工形成高附加值产品的实践,对此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菊芋曾被百姓认为是路边杂草,虽球茎能食,但并未规模性种植,更谈不上开发利用。经研究发现,其最大特征是由果糖组成,能促进肠道益生菌生长。如加以利用则能变废为宝。

  碧青园菊芋种植基地远景

  据数据显示,全世界盐碱地总面积9.5438亿公顷,我国的盐碱地面积达到9913万公顷。因盐碱化程度普遍较高,其土壤与植物几近不能共存。但就是在被认为是不毛之地的盐碱滩涂上,江苏碧青园的研究团队大范围种植耐盐植物菊芋,让曾经只被用于制作酱菜的材料,华丽转身成能够抵御胃酸侵蚀并滋养肠胃、双向调节血糖的品牌产品。

  “风吹菊芋连天碧,滩涂绿色收眼底”。记者了解到,碧青园抓住这种黄金商家,通过买断技术与技术团队,在盐城沿海地区种植菊芋3000余亩,预计年产量达1万吨,目前正在建设年产800吨的菊粉生产线。其目的在于拓展企业发展渠道,稳步金融膳食纤维行业,为国人健康服务。

  菊芋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创新示范区

  据悉,菊芋不仅仅通过块茎加工成菊粉、菊素复合饮料,其杆茎、花可加工成生物饲料用于生猪养殖。现碧青园正计划改造盐碱地4万亩,建成年加工8万吨菊芋纤维、菊粉、低聚果糖和果胶生产线。规模种植将带来规模生产,其产品还将接受市场的验证。

  “这行业很有搞头”、“这是一个利国利民的朝阳产业……”前来参观专家的溢美之词与自信的表情,印证了在江苏沿海盐碱地区大规模种植菊芋,并进行深加工形成高附加值产品的可能性。

  碧青园的技术顾问、曾任江苏省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的黄开红教授介绍,碧青园“转身”过程蕴含科研及开发团队的心血,这从侧面印证了我国民营企业身上流淌着一种坚毅的血液,正是这种劲头才是中国经济从国际不景气的经济环境中逆袭的动力。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