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推广服务 -> 产品推广
中化集团首届创新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7-10-10 00:55:18来源:农化招商网作者:
9月21日,“创新促升级创想引未来——中化集团首届‘化想杯’创新创意大赛”决赛在北京举行。集团公司董事长宁高宁、总裁张伟出席决赛现场,发表重要讲话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9月21日,“创新促升级创想引未来——中化集团首届‘化想杯’创新创意大赛”决赛在北京举行。集团公司董事长宁高宁、总裁张伟出席决赛现场,发表重要讲话并为获奖团队颁奖。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彬、阳世昊,集团创新与战略部总监张方、战略执行部副总监王红军等公司领导出席活动。

经过激烈角逐,“沈阳中化大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4个项目获得一等奖,8个项目获得二等奖,中国金茂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创新创意大赛极大地点燃了公司全员的创新热情。短短两个月的项目征集时间内,来自5大事业部20个BU和集团职能部室的2000余人提交了566个创新创意项目,其中“创新促升级”项目323个,“创想引未来”项目243个。

宁高宁对大赛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创新要成为中化人的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和生存方式,世界一直在变,如果不去快速改变、适应和创造,将很快就会被淘汰。中化在过去一直是体制创新、业务创新的标兵,在世界一直在变的大背景下,必须振奋起来,加快创新。对薄弱环节,我们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但也不必过分担心,因为只要有了创新思维,认定创新发展这条路,就一定会逐步赶上;同时我们必须认识到凭借资源要素投入的阶段已经过去,真正个性化的、创新的消费升级需求已成为主流,从大趋势来看,下一步发展必须依靠创新和技术。

宁高宁强调,中化没有别的路可走,必须加大对创新、新技术研发和并购的投入,加大对创新型业务的支持,加大对人才的培养和激励,做到每一项创新都有激励措施、每一项创新都达到全球最好,把握好人才和投入,真正做转型式的研发。

张伟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参赛的项目都非常优秀,均从工作实际出发,有些已取得了成果,有些是有了新想法并做了新的尝试。创新科研不仅在实验室里,更体现在生产线、客户服务等工作岗位上。一个高科技企业,更看重的是把研发放在生产线上。在创新三角的创新主体当中,最重要的是真正接触市场和客户的一线员工,有了这样的基础之后,我们各级领导提供支持帮助,创建创新文化,才能把创新做好。创新就是要打破常规,要有勇气,一步步扎实去做,这样才能成功。

张伟要求,一方面要把现有业务做好,通过创新取得新优势;另一方面要在新的业务领域积极探索。他希望该项创新活动可以持续举办下去,让中化在宁高宁所提出的“创新三角”中打好基础,开展好“产品组合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四位一体创新,让创新成为中化人的思维习惯、工作方法、生存方式,真正变成一家创新型企业。

目前,部分参赛项目方案已得到落地或后续安排,其中4个项目被列为中化集团科技重大专项,3个项目被列为中化集团科技重大专项的子项目,4个项目被列入能源事业部互联网创新工程,3个项目被列入农业事业部MAP创新工程。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