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推广服务 -> 促销活动
农资门店促销的十五种方法
时间:2015-09-22 15:59:23来源:常德农经网作者:

-1-150Z616415L09.jpg

  了解周围其它农资店铺的促销农资品类、名称、价格、折扣点数、赠送的礼品及促销方法等,来制定有效的竞品促销方案。针对同样的商品,店铺一定要在价格要比对手有优势,让农民朋友感觉确实更便宜而心动,最终吸引他们到自己的店铺来,此方法目的是吸引潜在的消费者及拦截竞争对手卖场里面的客户。

  将快过有效期商品打包

  目的:让客户觉得便宜。

  针对效期已过三分之二时间的商品,要集中打包销售,争取在有效期内甩货。比如:农药、微肥、种子、农膜等保质期比较短的商品。

  利用消费者感兴趣的知识拉动促销

  目的:建立客户的忠诚度。

  寻找农民朋友感兴趣和普遍关心的内容,如养生、美容、理财、购物、买房、升学、致富、成才等知识或小窍门,发布在店铺建立的宣传橱窗或农资产品DM广告单上,以建立农民朋友对店铺的忠诚度。

  通过游戏促销

  目的:向实体店引流客户。

  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开发当下很流行的小游戏。当消费者靠近店铺登陆玩游戏时,便可以获得一定的奖牌;另外,当农民从商场的海报上进行扫码时,同时可以提升游戏的等级,可以获得店铺购物的游戏币,这种促销方式,不仅能开发潜在的会员客户,还能将客户引流到商场里购物。

  利用“道具”吸引顾客

  目的:增加店铺的客流量和人气。

  店铺可联系有关制造电子机器人的厂家,制作一款能让农民朋友老少皆宜的机器人道具。一是能让他们准确地看到测量的身高、体重、腰围的具体数据(现在很多医药城市的电子称只能让客户测量体重,却不能测量客户的身高、腰围);二是机器人要能与农民互动和实际检测,针对各种年龄段的农民朋友说出嘘寒问暖的语言来进行互动,让客户知道自己的身体健康如何。如该注意身体健康哪些方面,是身高、体重,还是腰围等。这些不仅能让顾客得到免费的健康体检,而且能让顾客体验测量的乐趣。比如当为某中年农民朋友服务时,机器人会说“你好,你要注意减肥了,现在你的体重已超过正常身高的体重,请注意你的饮食问题,每天别忘加强锻炼啊!”为农民家里的小朋友服务时,机器人会说“哇,小朋友,你很棒,请下次来店继续测试”等等。

  设置客户体验场所

  目的:满足客户感知体验。

  常言道“耳听为虚,眼见为实”,那么客户体验到产品他们才会更放心。店铺若在门前或店内设置一个客户体验的场所,满足客户对商品的感知体验,客户会更加高兴。比如针对农药、种子、微肥的促销,可以在店铺中设立一个体验农场,利用木头、泡沫塑料、土壤、铁架、不漏水薄膜等材料,制作两个可以作对比生长条件的实验苗床,其中一个是使用某种微肥或农药进行管理的,一个是没有使用某种微肥或农药进行粗放管理的,当农民朋友需要购买某种微肥或农药时,可以让其进行现场观摩、体验和感知,当他们感知体验以后,觉得产品确实有一定的效果及像导购所介绍的如此功能后,就会欣然买单。

  邀请农民参加现场或网点大促销

  目的:开展精准营销。

  店铺可以利用“填姓名、留号码”的方式,在商业街或人流量比较集中的场所,收集客户资料,只要客户愿意把自己的姓名及手机电话号码留下来,就可以凭商场服务人员开出的凭证,到店铺指定的地址、门店领取相应的赠品。利用这种促销的方式,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客户来电领赠品时,用电话再对客户号码进行核对的同时,通过与客户再进一步攀谈,更能准确把握客户的年龄段、购买需求及有关客户喜好的精准资料。另外,还可顺便向客户介绍门店新品状况和赠送购买劵。客户消费后,再让该客户说出对店铺产品的购买心得和产品体会,并把这些整理出来,制作客户购买案例宣传资料,再向潜在的客户宣传,从而进一步做好CRM模式的销售。

  利用偷菜游戏

  目的:消费者边玩边体验,培养忠诚度。

  店铺可利用互联网平台或开发一种偷菜游戏,游戏中各种蔬菜名称及种植地块与店铺陈列实物的布局要一一对应,游戏中的每种蔬菜都和商场中每一农资物品对应编号,偷菜游戏规则设置为每获得X棵菜,便可到店铺内享受30%的优惠购买农资体验。有一点要注意:店铺陈列改变,游戏中有关对应的蔬菜布局也要随之改变。该促销方式主要是吸引年轻农民朋友及大学生一类的消费者对店铺关注,让店铺真正实现线上、线下真正意义上的O2O互动。

  开发导购APP软件

  目的:提升商场管理绩效,引导即时消费。

  移动互联网时代来临,门店要制作相关宣传的电子LED显示屏或者在有关公共场所建立电子导视系统。一般可放在乡镇集市街道两旁,也可以通过有关手机运营商及制造商安装在手机端使用。导购APP的作用,一是能为顾客及商家提供指引服务提供各个品牌农资产品促销信息;二是可实现网络店铺购物;三是帮助店铺实现非现场的现场管理,比如,提供路径指引,店铺的定位指引、促销活动指引,店铺内部陈列结构指引,会员特权指引等服务;四是实现人、店、货管理过程的O2O,能让店铺的管理绩效得到进一步的提升。需要注意的是,此种促销模式,适合比较有规模的、大型的农资商场,而一般的小农资店铺还不具备有关条件。

  总之,随着互联网经济的迅猛发展,符合时代发展的、独具特色的促销方法及模式,将成为农资店铺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取胜的关键。但这些新的促销模式和方法随着时代的变迁和时间的推移,同时也会给传统的农资销售带来了更多思考和更大考验。诚然,目前很多农资店铺的硬件条件和单一的促销策略,已经不足以形成购买力和吸引力,而个性、多元、便利的消费需求将是农资店铺追逐的模式和新目标。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