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推广服务 -> 促销活动
农村淘宝用互联网解决农资销售弊病
时间:2015-10-19 11:10:13来源:大河网作者:

-1-150Z616415L09.jpg

  春耕时节,佛冈县群姐村村民栽种的沙糖桔树因病被砍掉,村民们着急之余,为接下去该种什么争执不休。当地农村淘宝合伙人姚翠群,尝试上网查问后给出了建议,并在淘宝上购入关口李。

  上网购买李子树苗只要3-4元一株,而当地摆卖的价格偏高,种植收益不比砂糖桔差,成本还低,村民们纷纷下单。仅仅一个月,已有40户村民在代购点下单购买了风味黑李子树1279株,关口李1273株。

  解决传统农资销售弊病

  在农村市场,除了生活必需品,农资产品是村民急切需要的商品。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统计的数据来看,播种机、收割机、化肥、种苗等都进入了村民的采购单。为什么农民频频下单?农村淘宝农资农具部负责人沈正立表示,传统的农资销售面临诸多问题,尤其是渠道问题严重制约传统农资销售的发展,这就导致品牌商多级分销层层加价,最终农民拿到的价格远高于出厂价。同时,品牌方监管困难,一旦出现问题只能由农民独自承担用假的苦果。此外,由于渠道过于单一,传统农资销售还会出现农民可选余地小、售后服务名存实亡、信息反馈完全不存在等重大问题。

  与其它农资平台相比,农村淘宝优势明显。目前,国际农资产业巨头、国内农资知名品牌和区域知名厂商已经积极参与投入共建。此外,相关部门也成立了专业的农资电商小组,一方面借助农村淘宝平台推动知名农资品牌商在本地的落地销售和服务,另一方面让本地的农资企业能够在农村淘宝平台销售。同时,合伙人在选择商品、操作培训以及售后服务三方面都具有足够的经验,能够保证村民的各种后续问题。

  由于阿里巴巴在互联网商业方面充足的经验,在保证物美价廉、物流速度、服务水平以及信息反馈等方面都有绝对的优势,有望实现品牌方、合伙人、政府、农户以及农产品企业的五方共赢。

  促进推动农资厂商转型

  日前,相关部门部署推进“互联网+”行动,促进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通过《“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首次提出了互联网+现代农业的观点。

  对于农资产业来说,这正是一个转型升级的良机,考虑到阿里巴巴在“互联网+”方面的卓越成就,与农村淘宝的合作将大大减少农资产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的风险。

  沈正立介绍,农村淘宝6月初举办了首届农资下乡节,招募了一批原来在1688.com从事B2B业务的厂商转型,尝试直接服务C端客户。活动现场村民踊跃尝试村淘提供的农资商品,很多厂商的产品快速推广至农村消费者,在“品牌直供、送货到村、无忧退换”的宗旨下,村民还在活动后产生了复购行为。农村的消费潜力和购买数据,也让原先不知道如何服务C端客户的品牌厂商,重新思考和定位未来的销售策略,进一步推动了农资厂商的转型。沈正立透露,从事农业的家庭每年的消费60%以上集中在农资领域,因此农资农具产品更能切实地满足农民生产需求,真正帮助农民致富。

  据了解,农村淘宝未来将与相关机构、行业协会、国内外著名品牌厂商共建农技服务的大数据平台,以在线农技服务频道、服务插件和移动终端的方式,为村民提供行业资讯、生产指导和点对点服务。我国农民和巴西农民探讨大豆种植、和美国农场主沟通奶牛养殖的场景将成为可能。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