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推广服务 -> 技术推广
河南渑池县开展畜牧养殖技术推广工作
时间:2018-01-16 08:27:40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

  近日,为扎实做好基层畜牧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提高畜牧业科技含量和经济效益,促进牧业增效、农民增收,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农业畜牧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畜牧养殖技术推广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结合实际,确定主导产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该局根据畜牧业发展要求和农民科技需求,通过项目组的慎重筛选,确定以肉羊产业作为主导产业,以小尾寒羊、杜泊羊、波尔山羊作为主推品种,以肉羊良种繁育、羔羊早期断奶及人工哺乳技术、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秸秆饲料化利用等作为主推技术,为项目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严格程序,遴选示范主体和示范基地。该局围绕主导产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自愿的原则,精心遴选了养殖水平较高、示范带动能力强的225个畜牧业科技示范主体和1个畜牧业科技示范基地,开展各项主推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技术培训、现场指导、实地观摩等工作。

  强化培训,提高服务能力。该局制定详细的培训方案和培训计划,邀请河南科技大学教授进行集中培训,遴选39名技术人员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加异地培训,并利用中国农技推广APP、网络书屋、微信群等信息平台,拓宽学习途径,了解肉羊产业的最新技术和市场信息,提高服务能力。

  完善制度,加强绩效考评。该局为充分调动畜牧技术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制定了畜牧科技推广责任制、技术人员工作考评制度、技术人员培训制度等多项制度,全面推行下乡服务日志公示制度,对每个技术人员的进场入户记录和技术服务情况张贴公示,强化群众监督,并作为绩效考评的依据。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我国常见的海虾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