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推广服务 -> 技术推广
院士工作站助力会宁亚麻产业
时间:2018-02-23 00:46:00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

  本报讯(记者吴晓燕鲁明)记者日前从甘肃省白银市获悉,作为“铜城”白银引进高端人才、推进产学研、搭建创新驱动载体的又一重大成果,食品科学与食品加工领域的国家级领军人才、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在国家级贫困县甘肃省会宁县的工作站——建伟食用油有限责任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揭牌。

  会宁被称为“中国胡麻籽之乡”,是国家胡麻现代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重点地区,2017年底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会宁胡麻油”实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上世纪80年代,会宁县胡麻油产业起步发展,目前产业已初具规模,全县年加工量达1.5万吨,产值达1.2亿元。

  白银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表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作为资源枯竭型城市,近年来,白银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人才强市、科教兴市战略,坚持在加大投入力度、优化发展环境中集聚人才、凝聚智慧,着力打造白银人才“联合舰队”,柔性引进两院院士,集聚“归根”人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甘肃会宁建伟食用油有限责任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是落户白银的第8个院士专家工作站。朱蓓薇院士选择在国家级贫困县会宁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助力发展当地亚麻产业,以实际行动支持革命老区群众脱贫致富,他希望工作站落户企业借助院士专家工作站这一创新平台,能进一步加快产品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打造高端品牌,冲刺高端市场,带活一方经济、带富一方群众。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第十届大北农科技奖颁奖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