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推广服务 -> 品牌推广
省农委开展公益性农技推广体系与经营性服务体系融合发展试点工作调研
时间:2016-11-15 16:39:02来源:委科教处作者:

161115_1430110.jpg

161115_1430948.jpg  

  11月13日—14日,由省农委副巡视员梁仁枝带队,省农委科教处、省农技推广总站有关同志以及安徽农业大学、省农科院有关专家组成的调研组到宿州市埇桥区,专题调研公益性农技推广体系与经营性服务体系融合发展试点工作情况。

  2015年,为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公益性农技推广体系与经营性服务体系在农业社会化服务中的作用,省农委决定开展公益性农技推广体系与经营性服务体系融合发展试点工作,并在埇桥区、太和县先期试点。一年来,试点县、区高度重视,制定实施方案,成立由县区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指导试点工作。两地因地制宜,围绕融合模式、融合内容、融合管理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探索性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梁仁枝同志对试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开展公益性农技推广体系与经营性服务体系融合试点,是激发基层农技推广队伍活力,扶持、规范经营性服务体系建设的有效手段,也是推进现代农业生态产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试点单位在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试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两地要按照“强公益、活经营、促融合”的思路,坚持一主多元的推广模式,因地制宜、大胆创新,不断拓宽服务内容和方式方法,为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了埇桥区农委、太和县农委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和参与试点工作的农技人员、经营性组织负责人的体会和建议。实地考察了参与试点的大店镇农技站、淮河农机专业合作社、淮河种业、春雨农机专业合作社等单位。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