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推广服务 -> 品牌推广
科技助力 荒山生“金叶”(图)
时间:2019-04-22 18:40:34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佚名

  近日,川南气温高达30℃,泸州市纳溪区大渡口镇天堂村拂羽茶园,一行行葱绿油亮的茶树,成为乡村一道靓丽景观。茶园里,种植大户曾茂林一家在忙着采摘今年第一批大宗茶。曾茂林说,眼下雨水充足、气温偏高,茶叶抽芽快,不到半个月就要采摘一批,真是忙不过来。

  近年来,曾茂林依托科技助农项目,对茶园实行雾灌滴灌、太阳能防虫、机械采收、大数据监管等科技智能化种管,让智能科技服务现代农业,降低生产成本,节约劳动力,提高茶园效益。

  “每台机器每天能采收2000斤左右,每斤费用0.15元;手工采摘每天80斤―120斤,每斤费用1.2元。”曾茂林说,机采成本每亩约60元,人工采摘每亩约400元,每亩节约成本300多元。他的400亩茶园通过机采,仅采摘费就可节约12万元左右。同时,茶园采用雾灌,大宗茶(夏秋茶)每年可以采摘五批,产值提高40%,茶园每亩收入达6000元。

  目前,曾茂林正与一科研单位合作,收集茶园施肥、杀虫、雾灌和茶叶发芽时间和密度等数据进行研究,努力提高茶树发芽率,力争每亩收入超过8000元。

  在纳溪区,像曾茂林一样通过流转荒山种植茶叶的农户有近1000人,茶产业已成为纳溪农民脱贫增收和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纳溪30万亩茶园茶叶综合产值达55亿元,带动茶农增收3500元以上。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