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推广服务 -> 企业推广
美菜网获亿欧农业科技产业十大创新力企业
时间:2018-01-12 20:17:22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

 2017年12月13日,“2017亿欧创新者年会暨第三届创新奖颁奖盛典”在中国大饭店举行。在农业电商领域,美菜网凭借以农产品B2B为切入点的创新模式,荣获本次大会农业电商产业“十大创新力企业”奖。

  此次盛典由亿欧网主办,以“创新”为主题,围绕“新科技、新理念、新政策”的核心议题,探讨中国创业创新的方向和内涵。在当天的颁奖盛典当中,24项年度创新奖评奖结果隆重揭晓,多家企业及个人获此殊荣,领域渗透至十几大产业及多方投资领域。

  据了解,美菜网通过自建仓储、物流、配送,打通农产品供应链,砍掉所有的中间环节,实现农户和餐厅的直接交付。通过构建一套创新独特的企业文化和商业模式,成功占据了国内生鲜电商最大的一块阵地。

  


  自建物流 构建电商生态圈

  作为农业科技领域的领先企业,美菜网能够摘得极具分量的行业大奖,与自身携带的强大创新基因密不可分。在过去两年的发展历程中,美菜网通过自建物流美鲜送团队,日处理包裹数超过了100万个,配送的总里程超过了1亿公里。这相当于绕地球2400圈。在全国覆盖50个城市,每天发车超过了5000辆,服务50多万家餐厅。美菜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服务餐厅,以此累计足够的农产品规模,实现整个链条的打通,帮助餐厅带来更好的生意。

  早在2017年6月初的一次“中国创新与经济融合发展大会暨创新成果推介活动”上,作为互联网+农业创新企业的卓越代表,美菜网就已摘得“2017创新中国(行业)十大领军企业”的桂冠,其创始人刘传军亦获得“2017创新中国年度领军人物”的称号。

  没有一种荣誉的获得是凭空而来,身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移动电商平台,美菜网一直致力于用前卫的理念和先进的科技颠覆中国农业产业市场,缩短农产品流通环节,降低商户供应链成本,减少供应链人力,以流通串联生产者和渠道,从而降低流通环节的损耗,提高效率。

  众所周知,生鲜产品生命周期短,在运输流通中需要经过众多环节,从而造成农产品一定程度的损伤。因此,提高时效性以保障其新鲜度,是美菜一直在探索实践的命题。

  源头合伙人 帮农致富

  美菜网将农产品从源头一站式配送至餐饮商户后厨,减少了层层中间环节,并减少了更多的交通压力。目前,美菜已经在全国农业源头进行了广泛布局,订单农业产地采购模式也正在逐步扩大,通过与地方政府合作,美菜网的收购基地已经遍布大江南北,四川、重庆、内蒙古等地超过百万的农户参与到了这种新的“互联网+农业”的销售模式中。“不管是偏远的山区还是临近大城市的郊区,我们都可以帮助那里的农民对接需求,把好的农产品卖出去。”刘传军说。成都的双流有一个农民,在两年以前与美菜合作,只有5亩地,骑一辆三轮车,现在已经有400多亩地,有几辆卡车,给整个成都送菜。美菜网通过这样的方式,深化到农业的上游,与农民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让农民不再为农产品销路发愁,并带来稳定收入。

  在刘传军的理解中,订单农业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改变了农产品的销售模式,即“有了需求再生产”,需要什么种什么,怎么提高品质就怎么种,避免了农业生产一直以来存在的盲目性。“我们来告诉农民种什么,怎么种,而农民只需要按照我们的标准和要求把产品种出来,就能得到应有的收益。”

  此外,美菜网还上线了“一平台两系统”,其中配送调度系统(简称TMS)可以自动为配送司机制定最优配送路线,匹配距离最短的配送商户,以减少了近60%的无用运输。

  助力非北京功能的疏解 实现鲜活农产品流通的构建

  2015年5月份,京津冀三省市商务部门联合发布了环首都1小时鲜活农产品流通圈规划,希望2020年实现15万吨的农产品直供直销,增幅提升至18%。这与美菜模式高度吻合。

  接受记者采访时,刘传军表示:“未来美菜将采用低能耗、低排放的设备设施构建绿色供应链。例如使用节能型绿色仓储设施、新能源物流车和最新排放标准的车辆。并对仓储环节设备进行更新改造,以降低流通环节的能耗,响应国家《环首都一小时鲜活农产品流通圈规划》政策。美菜还将创新更多互联网技术手段,来为绿色发展将做出更多的举措,共同为环境保护而助力”。

  打造食材B2B领域的生鲜节——“1.10美菜节”

  据悉,2018年1月2日起,美菜网再次开展“美菜节”,主张“新年、新鲜、新体验”。活动时间从1月2日~1月11日,面向全国近千万中小餐饮商家,整合国内众多优秀供应商资源、数百家农村合作社及直供产地,涉及生鲜蔬果、肉禽蛋类到米面粮油、调料酒水等,品类应有尽有。美菜方面宣称,狂欢爆款五折起,还有1000万优惠券以及各种大奖加持,让餐厅小店无须货比三家。

  


  资深B2B人士认为,在互联网经济与商业文化的大背景下,美菜打造电商节与其模式有极强的相关度。阿里1688、慧聪网、美菜等,均是营销驱动的模式,“美菜节”有助于其生态的形成,流量是其存在的最根本因素。

  作为互联网+农业电商的践行者,美菜网不仅将改变中国几千年来传统农业的贫穷落后的现状,并响应国家创新发展的经济号召,将在农产品B2B领域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