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推广服务 -> 认证服务
加强监管强化认证推动农业标准化生产
时间:2015-09-21 15:41:50来源:承德日报作者:

-1-150Z616415L09.jpg

  “通过园区带动,围场新鑫胡萝卜、平泉利达、兴科食用菌三家合作社已获得了地理标志农产品称号。”市农业部门有关负责人高兴地 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健全机制、园区带动、强化认证,进一步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推动了农业农村经济快速发展。

  健 全机制,加大投入,强化监管设施建设。市农牧部门成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建立了例会制度和应急预警制度,不断强化农产品质量 安全监管、检测、执法工作。市县分别成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乡镇以农技推广区域站和动物卫生监督分站为主体,明确专人负责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工作,进一步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案件的行政执法。发改和农牧部门积极争取项目,投资近2000万元,建设了市级农产品和畜禽水产品两个检测中心;八个县分 别投资300—400万元,建设了农产品综合质检站,全面开展农产品检测和风险预警工作。市财政部门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执法等经费列入了财政预 算,今年已批复134万元。林业部门在果品加工、市场监管等流通环节制定了针对性的监管制度,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园 区带动,强化认证,推进标准化生产。充分发挥农技人员的作用,围绕全市主导产业和主要“菜篮子”农产品,每年筛选20项左右先进实用集成配套技术,通过建 示范区、示范点,加快普及农产品生产良好种植规范和健康养殖规范,全市已建设部省级蔬菜标准园50个、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87个、水产标准化健康养殖场 5个。设立奖励资金,鼓励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合作社开展无公害、绿色、有机及地理标志农产品基地创建和产品认证,不断提高承德品牌农产品知名度和竞争 力。目前,全市共创建了围场马铃薯、胡萝卜,平泉、隆化玉米,隆化水稻和兴隆山楂等多个全国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全市累计有688个产品获得无公害农 产品认证,158个产品通过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证和产品认证,88个产品获得绿色食品认证。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