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推广服务 -> 认证服务
舌尖上的生产力:从“品味山东走进胶河源”看农业新高度
时间:2015-10-19 10:43:00来源:山东新闻网作者:

-1-150Z616415L09.jpg

  有机农业发展持续升温,有机食品也叫生态食品,是目前国际上对无污染天然食品的传统叫法,人们对有机产品认证持续高涨,而相关认证服务,也俨然已成为农业领域新行业。10月9日“品味山东——第二届全国名博齐鲁行”的记者们走进了在青岛胶州市胶河源农产基地,现场感受了舌尖上生产力影响到山东有机农业的新高度。

  倡导有机食品 乐享健康生活

  青岛胶河源农产有限公司第一生产基地位于青岛胶州市铺集镇,毗邻澄月湖,附近是万亩生态林,占地面积1100余亩。公司还在内蒙古建立第二农业基地,天然、有机、无污染。

  自2006年创世之初,青岛胶河源农产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倡导有机食品,乐享健康生活”的经营理念,所有农产品完全按照有机食品标准,在生产过程中不适用任何激素、化肥、农药、除草剂、催熟剂等人工合成化合物,保持了原生态的自然口味。从2010年到2013年,公司十六种农产品年年通过国家有机产品认证。

  公司依托优越的自然环境和科学的种植养殖技术,发展高效有机农业,在总部农业基地科学的、纯粮食饲养里岔黑猪、散养土鸡以及种植的各种时令蔬菜,上乘的品质被广大消费者认可。

  胶州大白菜 40元一颗供不应求

  胶州大白菜至今已经有一千年的种植历史,位于青岛十大名特产品品牌之首。记者在健康农场胶河源看到,这里大白菜已进入卷心期。据悉,今年胶州共种植大白菜102亩的胶州大白菜,每亩约有1500棵。据胶河源农产有限公司生产主管高成敏介绍,这些白菜一年只种一季,平时能卖到40块钱一棵,最高曾经卖出一个礼盒两颗白菜198元钱。“每年我们的销路不用愁,如果最后卖不出去,我们也不会赔钱卖货,而是会在内部食堂做饭处理,让大家都品尝一下。”按照现在大白菜长势来看丰收已成定局,预计再过1个多月大白菜就可陆续上市。记者跟随胶河源的工作人员来到田地里, 放眼望去,菜田里郁郁葱葱,此时地里大白菜已经开始卷心。

  记者注意到,这里大白菜菜心已经显得很“饱满”。“今年天气旱,幸亏俺们这里早有预防,这才让大白菜躲过一劫,总体来说,干旱没有对白菜带来影响。”胶河源的工作人员则通过及时补苗以及浇水,这才没有给大白菜的收成带来影响。老李说,从现在白菜长势来看,再有一个多月时间,这些大白菜就可以陆续收获。

  南太湖 北里岔 走进原生态

  里岔黑猪是我国优良的地方猪种之一,主要分布在山东胶州市西南地区。青岛胶河源农产有限公司饲养的里岔黑猪,用玉米、豆饼并添加时令蔬菜饲养,这些里岔黑猪饲养时间比普通猪的饲养时间长了好几倍,最少都得养殖一年才能出栏销售。优越的环境,传统的喂养方式,使得“胶河源”里岔黑猪具有纯正口感、肉质鲜香、营养丰富。

  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基地的里岔黑猪喂养的是玉米、麸皮、树叶等,而且对这些里岔黑猪采取半散养的模式,给它们提供足够大的活动空间。“你看这里的猪圈有这么一大块活动场地,平时这些黑猪吃饱了就在这里活动,生长周期长、经常运动、原生态养殖这些条件,使得里岔黑猪身体非常结实,肉质鲜美紧凑,吃起来非常可口。”工作人员称。这些里岔黑猪一年最少产两窝小猪,他们也会对这些小猪进行挑选,重量不达标的直接淘汰,“这也是为了保证里岔黑猪的原汁原味。”

  参观完毕后,记者们又美美地品尝了里岔黑猪肉,吃着生态、绿色养殖的里岔黑猪肉,纷纷称赞美味。也希望里岔黑猪能够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真正走进千家万户,让他们享受到这纯正的原生态里岔黑猪美味。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