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推广服务 -> 商务公关
腾讯86亿美元收购芬兰游戏公司Supercell
时间:2016-06-24 02:41:30来源:作者:
6月21日,腾讯发布公告称,经与芬兰手游开发商Supercell协商后,收购Supercell 84.3%的股权,该交易金额预计为86亿美元。外媒分析称,腾讯收购Supercell将巩固其PC和手机游戏行业全球领导者的地位。

  Supercell:180人做到年营收超20亿美元

  Supercell是一家总部位于芬兰的知名手机游戏公司,Supercell开发出了《部落冲突》《皇室战争》《海岛奇兵》《卡通农场》4款畅销游戏。

  Supercell去年的估值大约为52.5亿美元。公司只有180人,去年,该公司的总营收达到21.1亿美元,实现盈利6.93亿美元,几乎比上一年增长了三分之二。

  Supercell由6名资深游戏开发者在2010年创立,总部位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并在旧金山、东京、首尔和北京设有办公室。

  收购SuperCell对腾讯有何帮助

  行业人士分析,SuperCell的产品研发哲学,在腾讯几乎不可复制。180人的团队,一年实现20多亿美元的营收,这对于一家巨无霸公司来说几乎是不可复现的。收购SuperCell,将有助于腾讯继续提升游戏业务收入,同时弥补创新游戏的不足。

  腾讯在中国PC游戏领域牢牢占据着统治地位,然而手游业务却只占腾讯游戏整体收入的1/3多点儿,未来手游市场将超过PC是完全可以预见的事实,从这个角度看,腾讯的游戏霸主地位并不牢固。

  不过在收购SuperCell后,腾讯PC和手游的营收结构将很快得到调整,以SuperCell的潜力,手游将来会占到腾讯游戏收入50%以上的比重。

  加上SuperCell的畅销市场是美国和欧洲,这对腾讯的国际化扩张,是个极为有利的市场互补,可以弥补单独依赖于中国市场的潜在风险。

  与SuperCell强强联手后,腾讯在国内游戏市场的巨无霸地位已经无可撼动,同时,亦将触角进一步伸向全球市场,剑指全球游戏霸主地位!

  近期腾讯股价也捷报频传,连续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折算成美元的市值已经超过了阿里巴巴,成为中国互联网企业的NO.1。腾讯股价在6月10日触及178.50港元的历史新高,之后尽管略有回落,但目前仍在高位徘徊。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