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举报投诉
村官腐败难查 幕后到底隐藏着多少秘密
时间:2015-06-29 16:20:21来源:网易新闻作者:

    核心提示 :
    村官贪腐,地级益阳市委书记、益阳市纪委雷厉风行及时批示
    赫山区纪委书记批复高度重视并已安排相关科室调查处理
    镇领导劝其放弃举报
    区纪委调查人员称事情多、复杂,调查需要很长时间
    实名举报人迷惑会不会真查
    当地群众反映只要动真格查处,通过清理村级账务,村官是否存在问题,原形就会毕露!调查时间少则二天,最多也不会超过七天。
    益阳市的党风、政风环境正在经受考验:贴近百姓的真实反映是益阳市党风廉政建设的窗口。也希望纪委“灯下黑”的现象不会在益阳市的纪检系统发生
    村官腐败难查
    幕后到底隐藏着多少秘密
    村官涉嫌贪腐坠落,实名举报二年多来,山重水复、步履维艰!
    村官腐败难查,幕后到底隐藏着多少秘密?
    2015年5月、6月,曾就益阳市赫山区兰溪镇泥湾村村支书兼村长文平生涉嫌贪腐之事,连续在人民日报人民网、湖南日报群众工作部华声在线、潇湘晨报红网公开披露之后,引起中共益阳市委书记、益阳市纪委、赫山区纪委的关注并及时作了批示。时至今日,当地群众议论纷纷:赫山区纪委能查吗?兰溪镇纪检干部敢查吗?
    益阳市委书记、益阳市纪委的及时批示,赫山区纪委的高度重视,反映了益阳市抓作风建设的坚决态度和工作成效。可赫山区纪委调查人员与实名举报人的交谈引发了各种猜测和想法。尤其是区纪委调查人员讲工作上事情很多,对泥湾村的问题调查需要较长的时间。实名举报人对其调查的进度和力度产生怀疑,村官的问题,只要将村级账务一查,一切问题就一清二楚,为什么变得如此复杂呢?难道幕后还有很多秘密不可清查?还是对上面的政策在谋划“对策”!
    赫山区纪委调查人员到底受到什么干扰。导致信息不透明——什么时候真查;行动迟缓——“调查需要较长时间”?
    这其中自然引发诸多猜测和忧虑,难怪群众沸沸扬扬、议论纷纷。因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雪亮的!
    举报人反映兰溪镇泥湾村支书兼村长文平生独揽权力、一手摭天、贪婪无度等一系列群众深恶痛绝、敢怒不敢言的问题。兰溪镇负责纪检的主要负责同志,虚以委蛇,对人劝阻,敷衍应付,甚至还多次托人向举报人讲情,极力奉劝举报人放弃举报。兰溪镇奉行的是村账镇管。这里头是否暴露出泥湾村支书兼村长文平生,村镇内外勾结,存在封闭式交易的腐败问题?为什么实名举报村支书的贪婪问题,兰溪镇相关领导不能查处,反而是劝阻举报人放弃举报!
    现在全国的反腐格局,是对举报线索、网络舆情进行扫描,实施精准反腐、定点清除。兰溪镇暴露出的纪检干部托人劝阻举报人放弃举报的问题,性质很严重、社会影响恶劣! 
    负责中国廉政建设的一位负责人指出:有的领导人员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相当淡薄,在处理实名举报的问题线索当中,漠视举报群众诉求,有的基层纪检干部自己认为“天高皇帝远”,可以随意顶风违纪。这将势必引发出很大的麻烦。甚至可能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我想提醒的是,本来如果泥湾村的村官“患”的是很严重的“癌症”,却被基层纪检干部当作“肺炎”来处理,失之于偏、失之于软,这在群众当中自然会引发民愤!驻地党的书记,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兰溪镇党政机关是否感染了腐败的病毒?对此实名举报兰溪镇泥湾村村官的腐败问题究竟该怎样处理,泥湾村的党员群众正拭目以待!
    附
    村官腐败材料(人民网已公开披露):
    一,公开曝光材料一:赫山区泥湾村支书文平生贪婪无度党员群众举报无果
    我们是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兰溪镇泥湾村党员群众代表。实名举报兰溪镇党委书记谭正良和镇纪委书记何国良,滥用职权,漠视泥湾村党员、群众合理诉求,插手干预村民依法行使权利,知案不报,压案不办,包庇纵容该镇泥湾村支书文平生,村党员群众意见很大,特此举报,请示查办。
    赫山区泥湾村支书文平生贪婪无度党员群众举报无果
    益阳市赫山区泥湾村毗邻资江河畔,位于兰溪哑河的源头,全村占地面积1000余亩,其中水、旱田389亩,人口1200多人。村庄地理位置属城乡结合地域,已经纳入了益阳市城区整体规划。
    2008年当上村支书的文平生。自2006年从村会计到当上村委支书兼村长10年以来,利用职务之便,采取收入不入账,巧立名目,多报骗领等方式,工作作风贪婪成性,事无巨细,一手摭天,无法无天!就连一个十分困难的五保户都不放过,索拿卡要,搞一个低保,送上一条烟才肯申报办理。群众对此敢怒不敢言,普遍评价说这样的村支书连做人的起码良心都没有,怎能成为一个村上领头羊!全村的资产、项目,都变成了他一人独揽敛财的天下,村上帐务从未公开,在村委班子中也从未民主协商过。生活作风更是有恃无恐,是全村公认的小官巨贪(公开拥有的情妇有三人)。
    此案向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各级相关单位举报反映,已有二年之久,时至今日,一直没有结果。现就文平生的劣迹事实公开披露并同步向益阳市、湖南省纪委举报。
    泥湾村支书文平生涉嫌贪污、占有特定款项170万元;挪用公款250万元。具体事实如下:
    一 2007年至2011年,千吨级码头落户泥湾村的附属工程项目,以巧立名目将5万元占为已有;
    二 修建千吨级码头迁坟款项,将4万元占为已有;
    三 千吨级码头征地补偿款项15万元,将1万元占为已有;
    四 堤外河洲获补偿款150万元,其中13.56万元去向不明;
    五 名叫挖眼子的河洲,面积十五亩以上以沙场需补偿,骗领5.4万元;
    六 民生工程,毛巾厂捐款10万元,其中1万元去向不明;
    七 五星级卫生村获奖10万元,其中2万元出向不明;
    八 进港公路征地时,利用村民王建新已获得补偿的土地, 虚报骗领补偿款3万元;
    九 村二位五保户死亡补偿款没有入账;
    十 该村20多户低保户低保金全由支书文平生统管,村委无账,涉嫌虚报冒领;
    十一 村修建附设公路国家拨款30万元,账务不公开;
    十二 千吨级码头补偿款项,帐务不公开;
    十三 2013年政府下拨的秧苗补偿费,村民分文未领;
    十四 2007年至2013年,文平生利用村蔬菜合作社的名义,骗取农业部门的五年的补助占为已有。
    十五 村危房补偿资金,从不公开;
    十六 二河治理工程政府拨款16万元涉嫌贪污,从未公开账务;
    (附反映:本村各项工程建设,政府部门拨款、捐赠资金,文平生都以25%-40%提取资金,作为返扣。数百万元无据可查;并且非法占有本村集体土地400平方米建私有第二套住宅,也没有获得政府国土批准。属非法建筑)
    举报人 益阳市赫山区全体群众党员、代表实名举报:
    文瑞清(党员) 徐正高 王罗生 王雪春 王正端 李守年 徐国安
    二,公开曝光材料二:镇领导劝阻村民放弃举报
    发生在益阳市赫山区的反腐怪事令人震惊
    区纪委高度重视乡镇领导劝阻放弃举报
    村干部贪腐到底应不应该受到查处百姓迷惑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讲话中特别强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谁都没有超越法律的特权。同时习主席指出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必须继续保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这充分表明了中央在反腐败问题上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也说明了零容忍态度是防治腐败的必要条件。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可在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在村干部腐败问题上,最近发生了一起怪事令人震惊:群众举报村干部贪腐,区纪委高度重视,乡镇领导劝阻其放弃举报!村干部腐败到底应不应该受到查处在百姓心中被迷惑得沸沸扬扬,赫山区兰溪镇泥湾村村民的热议话题走向何方,人们正拭目以待!
    我国是个人情社会,人们的社会联系广泛,上下级、亲戚朋友、吃喝玩乐等,但如果人情介入到法律和纪检领域,就会带来问题,甚至带来严重的问题而拖累其中。
    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就是对腐败现象丝毫不能容忍、不能宽容,就是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对腐败分子,发现一个坚决查处一个!如果基层干部尤其是纪检干部倍受人情困扰,丧失党性原则,不能反腐,这势必是与党中央反腐的周密部署背道而驰的,也是党中央所绝对不能允许的!
    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是对各级党委、纪委的基本要求。零容忍,意味着腐败没有“特区”,反腐败没有“禁区”;意味着在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不论什么人,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意味着我们必须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对腐败分子发现一个查处一个,构筑起惩治和预防腐败的高压线与防火墙。这就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刚性要求。对基层的一把手要切实加强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尤其是各级纪委要不辱使命,履行好职责,严肃查办贪污贿赂、徇私枉法、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等案件,决不能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
    赫山区泥湾村村支书兼村长文平生的贪腐劣迹被实名举报,并在人民日报人民网、湖南日报群众工作部、潇湘晨报所属红网等网络媒体公开披露后,赫山区纪委迅速行动,及时处置。以实际行动来切实回应了举报群众的愿望和请求。这是值得称颂、提倡的。可到了乡镇,负责纪检的书记何某,多次托人与举报人讲情,要他们放弃举报,说文平生问题是有,不要搞得太僵,还是让他继续担任完一届再说。
    举报群众一再要求,村里账务一定要查,这也是举报到纪委的目的。泥湾村支书年龄造假,群众普遍反映强烈。据赫山区政府公众信息网显示,文平生于1952年9月出生,比实际年龄小了7至8岁。
    现在的情况是赫山区纪委对此群众举报高度重视,可到了乡镇一级的纪检主要负责人行的是阳奉阴违、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一套。这种情况不言而喻,到底是幕后隐藏着是利益共同体,还是存在利益输送!
    近年来,有的基层党员干部借囗公务活动“小吃小拿”,利用公权之便“小卡小要”,尤其是纪检干部或趁举报之机收受财物甚至劝阻举报群众放弃举报等不正之风。有些党组织对此并不及时提醒、批评和纠正,认为这是“小问题”,不要吹毛求疵、求全责备。从一些案例看,某些党员干部的贪污犯罪就是从笑纳一瓶酒、一条烟,从推推让让收红包。这些“小腐败”点多线长、面广多发,离人民群众最近,像白蚁食木一样地啃噬党员干部形象、削弱党的执政根基。如果对这些问题置之不理,那么,必然会积小腐成大腐、积小贪成大贪,使一些干部一步步滑向腐败深渊。“网开一面、法外施恩”的结果,很容易养痈成患,最后出大问题。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应切实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其中,党委能否落实好主体责任,是影响反腐败斗争全局的关键。这就要求各级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抓领导、领导抓,抓具体、具体抓,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源头上防治腐败。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