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商品知识
桃树为什么得缩叶病 桃树缩叶病的防治方法
时间:2017-10-19 00:46:59来源:农资招商网作者:

桃树原产中国,各省区广泛栽培。世界各地均有栽植。桃树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果实果肉饱满多汁,具有很好的营养价值,因而深受大家的喜爱。然而,在桃树种植养护的过程中,常常会出现叶子干枯、变色等情况,大大降低其观赏价值,这是桃树得缩叶病的原因。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桃树缩叶病的防治方法。

桃树缩叶病的症状

桃树缩叶病主要为害叶片,严重时也可以为害新梢和幼果。叶片在春季从芽鳞抽出时受害,初期叶片显现出卷曲、皱缩状,叶色发红。随着嫩叶的生长,感病部位增大、变厚、变脆,呈淡黄色至红褐色,叶片卷曲、皱缩程度加剧,整个叶片呈波浪状凹凸,严重时叶片完全变形。发病后期病叶表面产生一层灰白粉状物,最后病叶变褐,干枯脱落。

桃树缩叶病的发病规律

病原菌在树皮或芽鳞片中越夏,在土中越冬。第2年早春桃芽萌发期间,如气温在10~16℃,经常下雨,桃芽容易遭受病菌侵染,展叶后病菌仍可侵入叶片危害。

桃树缩叶病的防治方法

物理防治

1、新建桃园时,提倡栽植既高产优质又抗病的品种,已经建园的可嫁接换种。

2、加强桃园管理,做好合理的水肥管理,改善改善通风透光条件,发病严重的桃园应及时追肥、灌水,增强树势,提高抗病力,以免影响当年和第二年结果。

3、摘除病叶,在病叶表面还未形成白色粉状物之前,及时摘除,集中烧毁,可减少当年的越冬病源菌。

药物防治

休眠季节喷布波美3—5度石硫合剂,铲除越冬病原菌;春季桃芽开始膨大时,是防治桃缩叶病的关键时期,喷洒的杀菌农药有波美0.3—0.5度石硫合剂,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2%氨基寡糖素600倍液,32%核苷溴吗啉胍800-1000倍液,50%多菌灵胶悬剂1000倍液。

在桃树生长季节的3~6月份,即展叶后至高温干旱天气到来之前,可选用甲基托布津或多菌灵,或再与70%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井冈霉素水剂500倍液交替使用;早期缩叶病病斑直径在0.2厘米左右,喷施杀菌剂,病斑受到明显抑制。

掌握在花瓣露红(未展开)时,喷洒一次2-3波美度的石硫合剂或1:1:100波尔多液加锌加硒,消灭树上越冬病菌的效果很好。注意用药要周到细致,桃树发芽后,一般不需要再喷药。

桃树缩叶病的防治方法就介绍到这里了,想要解决更多的问题欢迎关注火爆农资招商网(微信号:huobao3456tv),留言即回复您想了解的植保信息。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