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商品知识
凝脂莲怎么繁殖 凝脂莲的繁殖方式
时间:2018-01-10 08:12:55来源:农资招商网作者:

凝脂莲,为景天科、景天属多肉植物,因其叶片成莲座,颜色翠绿娇俏也被叫做乙女牡丹和乙姬牡丹。可盆栽,作为观赏植物。那么凝脂莲怎么繁殖呢?今天就来介绍一下凝脂莲的繁殖方式。

凝脂莲的形态特征

叶匙形,互生,排列成莲座状;表面光洁,正面平坦,背面微微隆起,肉质厚实,翠绿色或嫩绿色,叶面上被白粉,并透出密布的极细微的白色颗粒。在光照充足、温差大的环境下,叶尖会出现美丽可爱的小红点,叶色变为果冻般的浅绿色或黄绿色,犹如凝冻通透、弹吹欲破的玉脂。

春季开出成簇的白色小花,花蕊粉红色。

凝脂莲的繁殖方式

主要采用扦插,又分叶片扦插(简称叶插)和枝干扦插。叶插:将完整的成熟叶片平铺在潮润的沙土上,叶面朝上,叶背朝下,不必覆土,放置阴凉处,10天左右从叶片基部可长出小叶丛及新根,将根系埋入土中。出根后适当浇水,晒光(忌暴晒),渐渐地便会长成一棵茁壮的新株。枝干扦插:可用蘖枝或顶枝,剪取的插穗长短不限,但剪口要干燥后,去掉下部叶片,再插入沙床,避免过多水分蒸发。插后一般20天左右生根,生根后即可浇水;生根前底部叶片干枯、萎缩属正常现象,根系长好,水分吸收充足后悔自然恢复。土壤不能太湿,否则剪口易发黄腐烂。根长2-3厘米时即可可换盆,分株最好在春天进行。

凝脂莲的繁殖方式就介绍到这里了,想要解决更多的问题欢迎关注火爆农资招商网微信号:huobao3456tv),留言即回复您想了解的植保信息。就介绍到这里了,想要解决更多的问题欢迎关注火爆农资招商网微信号:huobao3456tv),留言即回复您想了解的植保信息。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