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商品知识
生石花冬天如何养护 生石花冬天的养护方法
时间:2018-01-10 08:13:15来源:农资招商网作者:

大多是的多肉都是来自热带地区,所以冬天对于多肉植物是坎。今天主要讨论多肉植物石生花冬天的养护问题,其实生石花是有一定的耐寒能力的,只要不手贱安全过冬还是没什么大问题的。但是要注意四点,今天就来介绍一下生石花冬天的养护方法。

生石花冬天的养护方法

生石花冬天的养护主要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北方地区,一种是南方地区;之所以这么分,是因为南北的气候有差异是不可一概而论的,北方虽然冷,但是因为室内有暖气的原因,所以比较简单。南方大多没有暖气,但是气温稍高,湿度也不较高,养护难度比北方大。

先说北方地区,有暖气的地方正常养护就行,正是生长期,如果没有暖气,那么首先需要确保环境温度最低不能低于-5℃(温度就是生命线),而且要断水,放在向阳的地方。

南方地区,长江以北的部分地区,冬天既没有暖气,也很冷,这种情况和北方地区没有暖气养护方法一样,基本就是断水加光照保温。

生石花冬天养护的注意事项

一、温度

生石花冬季生长最佳的温度在10度以上,只要温度不低于0度,生命安全还是不用担心的,生石花会进入半休眠状态,但依然可以缓慢生长。

二、给水

当气温低于5度就不要进行浇水啦,因为生石花将进入半休眠模式。当温度在10度以上的生长温度时,浇水可以按照平时的频率,干透浇透,当温度低于5度,生石花进入半休眠状态,就要停止浇水。当温度低于0度,现在只要考虑如何保暖!

三、生长

当气温不低于0度,生石花都会在缓慢生长的,他会默默的长新叶子,等待春天来了,蜕皮新生!

在生石花下半部,会继续生长新叶子,可以用手指或者手电筒可以看到。新的身体将逐渐长到一定大小,外面的老叶片将萎缩。实际上,新的叶片是从老叶片中吸取水分和营养,所以不要切掉老叶片。

四、蜕皮

蜕皮的时候千万不能给水,生石花是吸收蜕下的老皮里的营养,这个时候给水,一是易徒长,二是增加蜕皮难度。

刚蜕完皮,新生的生石花要比之前还显得小,不过不要担心,这是正常的,可以沿着盆给点水,过几天,他就会缓过来,然后快速生长,蜕皮是生石花在长大的过程呢。

生石花冬天的养护方法就介绍到这里了,想要解决更多的问题欢迎关注火爆农资招商网微信号:huobao3456tv),留言即回复您想了解的植保信息。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