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应用技术
公猪精子活力低下的原因分析
时间:2017-09-16 15:32:24来源:中国农业网作者:

引起公猪精子活力低下的病因较多。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类:

1.感染疾病:公猪如感染乙脑、猪瘟,蓝耳等慢性或者急性疾病将导致精子活力低下。

2.体重过肥或者过瘦,缺乏运动等将引起公猪精子活力低下。

3.免疫因素:免疫抑制,或者注射疫苗应激。

4.内分泌因素:内分泌失调或者紊乱。

5.高温影响,热应激。

6.染色体异常。

7.睾丸发育不正常。

8.其他因素:

(1)微量元素精浆中锌、铜、镁与精液质量有关,精浆锌含量是血浆含量的100倍以上,精子活力低下患者的精浆中锌、铁、镁的含量显着低于活力正常的健康公猪。锌可延缓细胞膜的脂质氧化,维持细胞结构的稳定性和通透性,从而确保精子良好活动力。微量元素镉(Cd)含量高时,可导致精子活动度降低,镉可直接抑制精子的氧化酶及直接抑制精子的运动器官,不育的公猪精液中镉含量明显高于正常公猪。

(2)与精子运动有关的酶类缺乏或酶活性降低,维生素类缺乏,高温应激,药物影响和接触化学毒物都可引起精子活力降低。

(3)霉菌因素以及药物因素霉菌毒素等通过对精子的直接和间接损伤而影响精子活力,长期使用抗生素可以直接和间接影响精子的运动能力,影响精子活力的药物较多。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山核桃加工前的果实处理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