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应用技术
油橄榄嫩枝扦插育苗的光照管理
时间:2018-01-18 00:45:24来源:中国农业网作者:

光照是插条愈合生根和正常发育不可缺少的条件,一方面活体插穗需要进行光合作用合成生根的必要营养物质,另一方面阳光也是调节拱棚内温度的一个重要因子。

光照是插条愈合生根和正常发育不可缺少的条件,一方面活体插穗需要进行光合作用合成生根的必要营养物质,另一方面阳光也是调节拱棚内温度的一个重要因子。强光会引起高温,弱光如时间长了会引起插穗落叶和切口腐烂,所以调节光照强度是拱棚苗期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光喷雾育苗因为温度主要靠喷雾来调节,不存在调控光照问题,对拱棚调节光照主要靠遮荫帘透光度来调节。透光度应随季节、天气(阴、晴)、太阳高度角等情况而变化,一般在秋天透光度小些,冬、春大些。在一天内上午10时至下午4时太阳角度较高时可以遮荫,其余时间可以揭去荫帘,阴天和雨天也可以揭帘。生根不同阶段,透光度也应有所变化,生根初期透光度应小些,生根后期透光度可大些。

声明:本网部分文章转自互联网,如涉及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告知本网处理。电话:010-62110034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大葱育苗抓好“四措施”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