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农资动态
吉林省大力发展休闲旅游农业
时间:2010-07-15 10:21:45来源:[标签:出处]作者:杨思语

吉林省是农业大省,有丰富的休闲旅游农业资源。休闲旅游农业是以农事活动为基础,以农业生产经营为特色,把农业和休闲旅游结合在一起,充分利用田园景观、自然生态、农业资源及环境资源,结合农林牧渔生产和经营活动、农村文化及农家生活,吸引休闲旅游人员前来观赏、品赏、习作、体验、休闲、旅游度假的一种新型农业生产经营形态,是农业发展进入新阶段而产生的农业产业态势,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近日,省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休闲旅游农业的意见》,提出要大力发展休闲旅游农业。

  《意见》指出,在发展休闲旅游农业时,各地可将休闲旅游农业企业纳入新农村建设的统一规划,并可将其纳入新农村建设的政策支持范围,要加大资金投入,合现解决用地,加强信贷服务,并可进行星级评定。建立 “政府主导、业主开发、市场运作、多方参与”的休闲旅游农业发展投入机制,即以财政投入为引导,业主开发为主体,社会资金为补充的模式,多渠道投入。各级政府主管部门要鼓励休闲旅游农业企业积极参与 “农产品加工推进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绿色行动”、“农业科技提升行动”、“生态家园富民行动”以及科技富民强省工程、乡村清洁工程、沼气工程、阳光工程等。

  通过发展休闲旅游农业,积极开发农业和农村蕴藏的自然生态、生产生活、民族风情等休闲旅游资源,不仅能促进吉林省农业产业结构升级,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也必将促进城乡交流,满足人们多层次、多元化的消费需求,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新农村的建设步伐。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