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农资动态
农业有三大“坑”!若绕不过去 你再有钱有地也会赔得一干二净!
时间:2017-03-01 09:17:20来源:中国养殖业联盟作者:

  问:你是否满怀信心地流转了百亩土地,却因为找不到可以盈利的项目,令土地白白闲置?

  答:是的,流转花了不少钱,无法变现!

  问:你是否一听休闲农业能赚钱,就掏出家底做基础设施,却缺少吸引游客来消费的办法?

  答:是的,家底都垫上了,却赚不到钱!

  其实,这些说明你掉进了农业陷阱里!只有躲开这些让你血本无归的陷阱,才能保存实力,实现致富梦!

  问:究竟掉进了哪些陷阱呢?

  第一个坑:地越多,越能赚到钱

1.jpg

  干农业最关键的要素当属土地,有了土地才有地方可以大展拳脚。于是有人就认为,只要有地就一定能赚钱。地越多,那么赚得也就越多。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到处流转土地。结果问题就出现了:拿了许多地,却不知该干啥?

  其实,拿地的关键不在于多少钱能拿到地,而在于拿到地以后的盈利从哪来?这就需要有盈利模式,有运营规划。如何快速实现盈利才是农业的关键。

  第二个坑:项目多,总能赚到钱

3.jpg

  有了地该干点啥?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认为,既然不知道该干啥,那就什么都干点。玉米、花生种点儿,牛羊也养点儿,乡村游、农家休闲乐也做点儿……经营这么多种类,总有一样能赚钱吧?

  这是典型的遍地开花陷阱。干农业不像开小卖部,各种货都进点,总有卖得好的。农业项目选不好,很可能会一赔到底,甚至血本无归,到时想抽身都难!所以,项目一定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越适合越好。一定要选择适合当地种植环境和市场的农业项目。

  第三个坑:有产品,就能赚到钱

2.jpg

  按照大多数人的逻辑,拿了地,有了项目,再生产出产品,把产品卖出去就一定能赚到钱。在这一过程中,一直让农业人为难的就是产品“卖难”问题,因此很多人认为只要解决好了产品销售问题,那所有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而问题恰恰就出现在这里:卖产品不是简单地把产品卖出去,首先要在产品规划、产品系统销售上做足功夫;其次要做产品定位。产品准备卖给谁?这类人群有什么特点?我的产品要如何才能结合这些人群的特点……这不仅仅是渠道的问题,核心还是在于整个产品的规划!

  做农业不简单,做农业的人更不简单。许多农业致富者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探索出的一些宝贵的经验和教训,献给那些初入农业行业,想在这里大展拳脚的朋友们,愿你们在农业上少走弯路,早日实现致富梦想!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