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农资动态
长期看天然气供应紧张对尿素价格的影响有限
时间:2017-12-28 00:47:38来源:艾格农业作者:
受大面积煤改气和冬季取暖因素影响,近期天然气供需矛盾突出,这对气头尿素企业带来一定影响,这直接导致了本周尿素价格突破1750元/吨,涨幅约58元/吨。
从11月份中旬开始停产减量的气头尿素企业增多,比如内蒙古天野、四川美氰、中原大化、新疆天运、四川泸天化、云天化、鄂尔多斯联合化工、四川美丰、四川天华等;而且气头尿素企业开工率迅速下降,12月13日开工率仅为27.4%,较上周同期减少近40%。
但我们认为,从长期看,气头尿素企业停产减量对尿素价格影响不大。
一方面,在中国尿素产量中,煤头尿素占主流,占比超过70%,气头尿素不到30%。气头尿素只是对局部市场影响较大,对全国市场影响不会太大,最主要还是要看煤头尿素企业的开工状况。
另一方面,冬季取暖季气头尿素企业限产或停产每年冬季都会出现,只不过今年大面积的煤改气使得天然气供应更紧。预计到春耕用肥季节,天然气供应公司会加大对化肥厂家的供气力度,以支持春耕生产,不会对尿素供应产生长期影响。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