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农资动态
植保服务有了新平台 “微植保”公众号正式发布
时间:2019-03-29 11:45:54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佚名

  本网记者 王腾飞

  3月19日,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和全国农技中心在浙江杭州举办2019年微植保与绿色防控技术推广培训班。在此次培训班上,“微植保”公众号正式对外发布。

  据介绍,“微植保”是由浙江宜葆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全国农技中心指导的,用移动互联网打造的植保技术服务和作物解决方案推广平台。

  “微植保”的核心功能包括病虫害自查和专家咨询技术服务。其中,病虫害自查提供病虫害植保大数据知识库,详细列出每种作物常见病虫害的特征、发生规律、防治方法、用药选择及防治技巧,为农户的病虫害防治问题提供参考意见与方案。

  专家咨询则提供免费线上技术服务。用户可以通过便捷的操作提出植保和种植方面的问题,“微植保”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会在会诊后为用户提供技术解答和参考方案,如果农场用户有更一步的需求,平台可以安排协调线下技术专家上门服务。

  同时,“微植保”平台集合了世界一流的生物防控投入品,还将开辟“绿色防控示范推广产品”专栏,专门推介全国农技中心示范和推广的高质量绿色防控产品,并提供线上购买服务。

  浙江宜葆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微植保项目总监郑毅介绍了“微植保”的发展计划和落地措施:一方面为县一级的农业主管部门免费提供定制化的地方版“微植保”,方便县里的农场可以获得个性化的植保知识查询、解决方案和专家咨询、上门服务,也可以更方便地获得当地最新的政策和资讯信息;另一方面,“微植保”也为本次参会企业开放了投入品的展示和销售渠道,希望可以通过这一平台,汇聚更多优质的绿色防控投入品,让农场有更广泛的选择。

  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同于一般的百科类和技术问答类平台,微植保会针对用户提问进行会诊,共同给出高质量的权威解答,免除用户的选择困难。

  为进一步保障投入品安全,平台为部分产品提供“宜葆定制”服务,将平台上的每批次产品都送到第三方检验机构进行符合欧盟等级质量标准的450多项检测,为绿色、有机农场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并且通过个性化的定制,地方版微植保可以更精准地提供专注于本地化作物的植保方案和专家推荐,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当地的问题。

  经过试运行一年多的测试优化,微植保目前关注用户超过1.6万,注册农场数近700家,知识库查询次数达26万,专家咨询服务次数近1800次。

  “当前,农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已成为主旋律,绿色生产是绿色发展的重要基础,绿色植保又是绿色生产的关键,植保系统肩负重要使命、重大责任和重点任务。”全国农技中心主任刘天金在培训班上讲话时表示,绿色防控是绿色植保的重点内容,可以更好地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但受制于种植户理念上不太接受、前期投入成本大等因素,绿色防控比化学防控推广难度大得多。需要加大政府推动力度,强化技术集成、示范引领和政策扶持,并注意协调好与化学防治和关系,与统防统治融合发展,为助力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发挥更大作用。

  为更好地推动绿色防控工作开展,此次培训邀请专家针对乡村振兴和绿色农业政策、绿色防控评价指标与统计方法、绿色防控覆盖率统计测算方法进行了解读,并重点对多种绿色防控新技术新产品进行了介绍和培训,植保系统、企业代表1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