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风采
2016走向死亡的种子经销商,如何自救?
时间:2016-06-24 02:42:32来源:作者:

2016年,种子生意越来越难做了,越来越多的品种铺不动货!

2016年,农民的种地热情不大了,越来越多的经销商,感觉货卖不动了!

2016年,好像是特别煎熬的一年,也是特别迷茫的一年,很多人都在思考,还能干多久?还能活多久?在这种复杂的局势下,种子经销商,究竟该何去何从?

1.打造爆品

现在种子市场并不缺少品种,同类品种一抓一大把,但大部分都是毫无竞争力的大路货,想要种子生意做稳做大,除了质量要有保证之外,还要经营自己的特色产品,然后把它当做重点盈利产品。比如高端麦种单粒播就是小气鬼,这不仅仅是一句广告语更是一句真话,一语双关。

2.经营信誉

名声是一个经销商的命脉,名声好了,不用做宣传,顾客也会盈门,名声坏了,就是宣传做的再好,也没人敢买你的货。好的名声,需要做很多事才能有,但不讲信誉一次,可能就毁了你的名声。

3.规避赊账

赊销,已经变成了农资常态,不管你愿意不愿意,有时都被逼着赊销,但绝对不可以胡乱赊销,或者由着客户赊销,最好赊一部分或者拒绝赊销。

4.用心服务

把顾客当做上帝,这不是一句空话,也不是几句客套话,而是需要你真正用心的去付出。做农资生意,只坐在店里,迟早都要完蛋。还是要多下地,多做试验,多用效果说服用户,事实才是最好的证明。

5.兑现承诺

我们干种子的目的是为了赚钱,但不能为了钱忘记了原则。承诺给客户的话,不管挣钱还是赔钱,不管损失有多大,就算咬着牙也不能失信。因为种子生意不是一次性的买卖,只有信誉才能换来长久的利润。

6.做好规划

农资生意很简单,就是进货卖货的循环,但切不可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只管今天不管明天。你要清楚自己每天要干的事,你要明白自己走的路线,不能跟着厂家的步调走,也不能被农民牵着鼻子走。

7.其实你根本没有退路

干着种子的时候,总想着不干种子了,可以去卖服装,可以去开饭店,可以去打工,你确定那些真的挣钱吗?你连种子都干不好?你还能干好什么?你只有把种子干好了,才能干好其他,因为种子行业是最传统的行业。

8.角色定位

你必须区分清楚自己的角色定位,是你选择了种子,不是种子选择了你。既然是自己的选择,就不要抱怨,就不要传播负能量。既然选择了干种子,就要好好干下去,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熬,无怨无悔!

如果你热爱种子行业,请选择龙盛源;如果你是种子经销商,更应该选择龙盛源,更多火爆产品尽在北京龙盛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