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风采
现今土壤危害愈重,你有解决办法了吗?
时间:2019-04-15 17:59:39来源:农资招商网作者:

  

  土壤中的有机质含量虽少,但可使各种矿质营养元素具有持效性,也是作物生长活动的能源,当然,植物根系的健壮也和土壤有着很大的关系,只有健康的土壤才能真正促进作物良好发育。

  

  我国当前土壤的现状

  一、土壤酸化、盐渍化、板结严重。

  二、酸化使土壤中产生的氢化铝严重毒害作物,抑制有益微生物菌的繁殖与存活,造成有害病菌滋生,易发根系病害,加重根线虫病蔓延,并抑制营养元素的吸收利用,造成肥料成本投入越来越大,品质、产量却反而降低。

  三、强碱性土壤一般造成作物僵苗、死苗、叶片焦枯、果实畸形,严重的地块甚至绝产绝收。

  作物受到土壤危害的严重性

  1、土壤透气好坏直接影响到根部呼吸、生长和养分吸收,还影响土壤微生物活动和土壤养分的转化。植物根系要正常发生生长,土壤空气中氧气的含量要在10-15%以上;土壤空气中氧气含量低于5%时,根系不发育,生长也受阻;当氧气含量低于3%时,根系生长也停止,并且开始自疏死亡。透气不良植株易出现缺钾缺钙症状。

  2、土壤酸碱度

  多数作物适合在微酸性至中性土壤中生长。耐盐碱较强的作物有:甜菜、菠菜、南瓜、甘蓝、枣、梨、葡萄、桃、杏等。高pH对作物的影响主要是缺素症。酸性土壤:豆科根瘤发育不良,大白菜易得根肿病,番茄、茄子易感染青枯病;碱性土壤:马铃薯易得疮痂病。酸性土壤可通过施草木灰、石灰来调节,碱性土壤通过施石膏或硫磺来调节。白蚁喜酸性土壤。金针虫生活适合pH值为4.0-5.2,蝗虫喜欢在中性到pH5左右的土壤中产卵,而蛴螬则喜欢碱性环境。

  3、土壤温度

  植物根系生长的适温度一般为20-22℃。根系开始生长的温度在13℃以上,正常生长的适宜温度为30℃以下。12℃左右时根毛停止生长,6℃以下根系养分、水分吸收受阻,磷元素缺乏。在栽培中要求土温在适范围内相对稳定。年周期中,早春温度太低和夏季地表温度太高是制约根系生长的两个不利因素。

  

  土壤修复的主要方法

  1.改变用肥习惯,科学用肥,彻底切断酸的来源,使用中性的有机无机结合的肥料;

  2.使用具有高活性的土壤修复菌种的菌剂降解土壤中残留盐分,进而改善土壤理化性质。

  土壤修复推荐方法:

  

  复合肥料28-6-6(氯基)-云贵川

  总养分≥40%

  [土壤排毒+碳基修复]

  净含量:40-50kg

  土壤修复是对作物生长的保障,只有健康的土壤才是优产丰收条件,当前土壤严重受损,土壤修复刻不容缓,是我们每个农资人的使命,我们斥巨资极力创建土壤排毒+碳基修复生态肥基地,做中国放心肥专家。湖北中云化生态肥业有限公司招商热线:15638510011!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