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风采
蓟马进入爆发期,如何杀虫杀卵,一招制敌?
时间:2019-04-22 18:03:47来源:农资招商网作者:

  

  3-5月份,是蓟马危害高峰期,目前正值4月中下旬,也处在谷雨节气,之后气温会越来越高,并趋于稳定,而当前的气温非常适合蓟马生存。

  所以,防治蓟马已经刻不容缓了!

  

  蓟马危害有哪些危害?

  

  蓟马危害的范围非常广,露天作物、大棚作物都有危害,在瓜果、蔬菜上发生危害的主要种类有瓜蓟马、葱蓟马、稻蓟马、西花蓟马等。虽说蓟马在3-5月份会出现爆发,但具体爆发期,其实有两次,一次是在花期,另一次是在谢花幼果期。

  

  蓟马已经进入爆发期!

  目前,部分地区的蓟马已经进入了爆发期,很多种植户苦不堪言。

  蓟马以盛开期的花为主,导致受害花或花蕾提前脱落,造成畸形果,影响坐果率。

  蓟马在谢花幼果期也会发生危害,也就是现在,开始进入危害高发期,并且蓟马防治难度也越来越高,请注意观察,一旦发现及时防治。

  蓟马怕光,所以主要是在叶片的背部,它全年的危害高峰期有两个,一个是现在——3~5月,另一个是在11~12月份。

  蓟马防治非常重要,需要掌握关键期。如果现阶段我们不对蓟马严加预防和防治,那么后果很严重!

  

  蓟马如何防治?

  1、物理防治

  (1)挂蓝色沾虫板

  蓟马具有趋蓝性,我们在大棚里面挂上蓝色的沾虫板,能够粘到很多的成虫。

  (2)高温闷棚

  蓟马比较怕潮湿的环境,在蓟马发生比较多的时候,建议在浇过水后,再高温闷棚,这样大棚里面的湿度就会比较大,通过高的湿度就能够把蓟马杀死。

  2、药剂防治

  当蓟马大量发生,可以用5%甲维盐等胃毒药剂来进行防治。

  

  药剂推荐:5.7%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微乳剂-鑫农国泰

  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含量:5.7%

  有效成分含量:5%

  剂型:微乳剂

  

  

  注意:

  (1)一定要全面防治,不仅要在叶片上打药,还要在地膜、裸漏的土壤上喷药,因为蓟马的幼虫是在土壤里面活动的。

  (2)告诉大家一个防治小偏方哦,在使用药剂对蓟马进行预防或防治时,可以加点白糖或红糖,对诱杀效果会更好的。

  

  3、打药时间

  有的人觉得自己打药了,但是效果依旧不好,那是你用错时间了!

  因为蓟马比较怕光,所以我们建议选择在早晨或下午打药,那时光线比较弱,它就会爬出来活动,这样的话接触药的概率也会比较大,其他时间,你可能压根就碰不上蓟马。

  北京鑫农国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坚持以科技为依托,以质量求生存,以提高农民收入为己任,以一流的产品、一流的服务、精美的包装、完善的区域网络与各界朋友精诚合作,打造老百姓始终信赖的精品农药,共创未来农业辉煌!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