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话题
中国诚通对口宜阳县教育扶贫项目 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2017-08-08 00:00:00来源:新华网作者:佚名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 22日上午,《2019-2021 年宜阳县教师培训提升工程》---中国诚通对口宜阳县教育扶贫项目在北京举行。

015.jpg

  中国诚通、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宜阳县相关领导和人员出席。

  据了解,宜阳县域面积1616平方公里,辖12镇4乡1个工矿区办事处、1个县级产业集聚区,共353个行政村,72.1万人。全县小学60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初中24所,高中6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小学教学点203个。小学在校学生52173人;初中在校学生27275人;高中在校学生13701人。小学教职工2347人,初中教职工1668人,高中教职工1008人,特岗教师473人。

  宜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杜耀辉表示,宜阳县农村中小学教师不足,教师学科结构不合理。由于宜阳山区面积广,学生分散,教学点多,存在包班教学及复式教学。想要开全课程、开足课时,显然是力不从心的,外语、体育、音乐、美术等专业教师不足。另外,教师队伍老龄化严重。宜阳县46岁以上教师1758人,占教师总数的32%,尤其是相对偏远的农村中小学更为严重。农村中小学民师转正的人员较多,这部分教师从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对新教育理念的认知程度等均不能适应现代教育的发展。其次,近年,宜阳县高中教师招聘门槛过低,招聘来的教师素质不高,部分专升本、三本的学生招聘到高中后,很难适应高中教学工作。再次,近年来农村中小学主力军为新招聘的特岗教师,热情度高,缺乏教学经验和系统性培训。因此,宜阳教师培训任务艰巨而急需。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副主任王延胜表示,中国诚通自启动新一轮定点扶贫以来,高度重视扶贫扶智。先后开办三届诚通宏志班,通过享受“两免一补”政策和发放基本生活补贴,累计解决137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因学致贫问题;举办两期宏志班夏令营,50余名优秀师生分别到北京、杭州进行参观学习;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一对一爱心帮扶,累计通信400余封,60余人次开展志愿支教活动。出资300余万元改造“宏志班”所在宜阳县城关镇一中水泥运动场、校舍门窗;创建2个爱心留守儿童家园,建设1个多媒体电脑教室。举办校长及骨干教师培训班等。

  《开展宜阳县教师培训提升工程》是中国诚通助力宜阳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方式、新举措,也是落实《中国诚通2019-2020年宜阳县定点扶贫工作方案》的生动实践。北京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有117年建校史,以李大钊、鲁迅、梁启超等一大批名师先贤在这里弘文励教,同时北京师范大学也是首批被确定为国家重点建设的十所大学之一。首批列入“211工程”建设计划和进入国家"985工程"建设计划的国家重点院校。选择了北京师范大学,就是选择了国内顶尖教师培训资源。

  王延胜还希望宜阳县教育局以签订教师培训提升工程协议为开端,牵引推动县域教育水平和教师人才队伍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宜阳全面脱贫、打造教育强县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