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话题
四川涪江流域强力推进砂石市场管理
时间:2017-12-18 15:13:06来源:绵阳三台水务局作者:陈文光 谢勇

IMG_4800.jpg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以对人民负责、对党委政府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解决大气环境突出问题。”12月14日下午,三台县人民政府在县水务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县砂石安全生产环境整治大会。副县长敬勇作深化砂石安全生产强化环境问题整治的重要讲话,县水务局、县国土资源局、县环保局、县交通海事处有关领导分别就依法治理砂石水环境问题作业务工作发言。会议由县政府办龙波主持。25个县级部门和镇乡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全县43家砂石场业主参加会议。

dd.jpg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立即开展全面整改,坚持依法经营开采,从严查处违规行为。要立足具体的民生环境问题开展治理,着力解决证照不齐全、设施不达标、运行不规范的问题。要结合前期检查反馈的情况,解决好砂场环保“三防”措施落实的问题。必须坚决治理好无证采砂,超范围采砂,违规违法占用河道、土地的问题。要通过部门联合执法,强化临江砂场水环境治理和乡镇网格化管理。确保监督责任更明确,环境保护和环境治理工作更有成效。

880444.jpg

    会议强调:从12月14日开始,三台县所有砂石生产加工企业必须停产整顿。将来要保障整改一家、验收一家、开工一家。水务、国土、环保、公安、交通、发改等职能部门和相关镇乡要通力协作,相关镇乡要对辖区内的每处砂场落实一名领导干部进行监管。要针对环保问题制定细化整改方案,严格责任制管理。各砂石场必须按照排查出来的具体问题主动抓好整改落实,保证本月内限期整改完成,否则一律关停。要特别保护合法依规经营行为,重点打击违法采砂,包括占用行洪道及土地搞砂石生产经营的行为。要坚决治理砂场环评不达标、用地不合规,包括采砂许可、取水许可未授权,“三防”措施不落实,进而确保环境问题整改的全面到位。(完)

8888.jpg

    新闻背景:12月13日,四川省环保督察办组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行政约谈会,由四川省经信委、环保厅、住建厅、交通厅、水利厅、林业厅,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对绵阳市三台县政府主要领导及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进行行政约谈。环境保护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截止12月9日,督查组在三台县共检查企业64家,发现存在环境问题企业58家,占检查企业总数90.6%,问题类别11类,共129个问题。其中,属落后产能的12个,未办理环评手续或未落实‘三同时’制度40个,未建设污染治理设施17个,不正常运行污染治理设施7个,防扬尘措施不到位25个,VOCs治理问题3个,城市油烟扬尘问题2个,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未落实1个,危废问题7个,其他环境问题15个。对涉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12个部门及乡镇领导进行了调查取证,制作《调查笔录》12份,分别涉及科工信、国土、水务、交通、城管、农业、环保和乡镇。”约谈会上,省环境监察执法局局长雷毅首先通报了三台县在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推动《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以及辖区内部分领域突出的环境问题。突出表现在:工作推动不力,个别领导个别部门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够重视,工作存在敷衍应付现象。部门职责不清,推诿扯皮现象严重,工作履职不到位,未形成工作合力。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严重滞后。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不力,应对工作停留在纸面。《四川省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执行不力。网格化监管贯彻落实不到位。

7777.jpg

    针对绵阳市三台县突出的环境问题,赵乐晨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三台县委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以对人民负责、对党委政府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解决大气环境突出问题。二是厘清部门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及网格化环境监管的要求,落实部门及乡镇工作责任,环保部门要行使好统一监督管理权,住建部门要强化对建筑工地扬尘管控执行情况的监管,经信部门要加大落后产能的淘汰力度,推动措施落实。三是立行立改,分类施策解决问题。针对督查组发现的问题,三台县要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制定符合地方实情的整治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依法依规查处到位,整改到位,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同时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面开展环境污染排查和整治,提高环境管理水平。四是从严问责,有效传递工作压力。对不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的企业,要依法查处,绝不手软,拒绝检查的企业当地公安机关要提前介入,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对在环境问题整改中工作不力、落实不到位、虚报瞒报的单位和人员,要采取通报、约谈、问责等措施,严肃追究责任。(四川省环保厅网站)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