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话题
大大地点赞:将军农民甘祖昌夫妇追梦初心
时间:2018-02-06 13:15:27来源:绵阳三台水务局作者:墨峡芳涌

10不忘初心为将军农民甘祖昌夫妇点赞.jpg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打天下、坐江山,一心为了老百姓的苦乐酸甜。谋幸福、送温暖,日夜不忘老百姓康宁团圆。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共产党人永远的挂念。老百姓是山、老百姓是海,老百姓是共产党生命的源泉!”。“将军农民”甘祖昌是江西省莲花县人,1926年参加村农民协会,1927年入中国共产党,翌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曾是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第九次全国党代表,在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荣获了“八一勋章、独立自由勋章、解放勋章”等重大荣誉,1986年3月在莲花县病逝,被广大群众称作——将军农民。

04不忘初心为将军农民甘祖昌夫妇点赞.jpg

    自昨天晚上8时开始,以开国将军甘祖昌和夫人龚全珍的真实故事为素材而创作的电视连续剧《初心》,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播出。《初心》以原新疆军区后勤部部长甘祖昌和他的夫人、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的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讲述了他们那个年代在血与火中不断成长起来的党员干部,始终不忘让乡亲们都过上好日子的庄严约定。于是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带领农村的乡亲们艰苦奋斗、攻坚扶贫,有效改变了革命老区家乡的落后面貌。在“将军农民”甘祖昌回乡29年期间,他们夫妇以辛勤的汗水组织农民群众修起了3座小型水库、25公里长的水利配套渠道、4座小型水电站、3条乡村道路以及12座重要桥梁。甘祖昌长期的实践和刻苦自学,使他积累了相应的农林水建设管理经验,被江西农科院聘为特约研究员。

12不忘初心为将军农民甘祖昌夫妇点赞.jpg

    甘祖昌同志身兼将军和农民两重身份,当然,电视连续剧《初心》在还原甘祖昌夫妇传奇经历、感人故事的同时,也展示了近现代中国在战争与和平两个不同历史时期,一个军人的角色转换以及在不同岗位上所发挥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该剧由宋业明、靳滨林执导,雷献和编剧,甘祖昌将军由空政文工团演员吴京安饰演,八一电影制片厂青年演员丁柳元饰演龚全珍。大家透过电视剧一致认为:优秀党员干部、将军农民甘祖昌在前半生三十年用枪去跟国内外敌人作战,而后半生则为了老百姓吃得饱、穿得暖在不懈奋斗。在改革开放前后,他的镐头、锄头,就是他的武器他的枪,这就是伟大理想之中尤其不忘初心的力量。

14不忘初心为将军农民甘祖昌夫妇点赞.jpg

    CCTV电视连续剧《初心》,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江西省萍乡市委、市人民政府,萍乡市莲花县委、县人民政府,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单位联合摄制。该剧采用实景实地拍摄,大部分场景都是甘祖昌将军和龚全珍同志曾经工作生活过的地方,再现了甘祖昌、龚全珍夫妇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完)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