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话题
浙江仙居:“体育+旅游”方兴未艾
时间:2018-11-26 00:54:06来源:吾谷新闻作者:佚名

  本网讯(记者 朱海洋)11月25日,由中国田径协会和仙居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神仙居绿道马拉松鸣枪开跑。与许多地方不同的是,仙居的这场马拉松赛道以永安溪绿道为主线,将醉美新城区、柔美永安溪,以及秀美田园、和美乡村等自然旖旎风光有机串联,全景式地展现了当地绿色发展中的全面形象。

  地处浙江东南部的仙居县,是中国“国家公园”试点县,著有仙居绿道、神仙居、高迁古村等旅游景点,永安溪流孕育着这方富饶土地,杨梅酒滋润着勤劳的仙居人民,是一座历史文化悠久、人杰地灵的千年古城。从2016年开始,仙居每年都举办绿道马拉松比赛,深受欢迎和好评。

  记者作为运动员,同样报名体验了半程马拉松。沿着溪流,两边风光确实十分秀美,途径永安公园、浮石园、石壁村、清口园村、木口湖、台湾农民创业园、登云国际圳口大桥等地。最终,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田市镇溪垟潭,全程马拉松终点则设在神仙居游客中心。据了解,除常规全程和半程马拉松外,为吸引全民运动,主办方还推出了迷你马拉松,1.5公里的家庭跑和4.5公里的情侣跑堪称人气最旺。

  近年来,仙居以建设美丽中国县域样板为目标,坚持绿色发展、科学跨越,迈出了开创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时代的坚实步伐。据介绍,“体育+”是仙居的一张新名片,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制订了全县体育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狠抓体育重点项目建设,把全域旅游与全民健身结合起来,把抓好旅游项目与体育项目结合起来,把发展体育旅游与仙居绿色发展战略结合起来,通过举办神仙居绿道马拉松、中韩登山大会、彩虹跑、荧光夜跑、华东地区攀岩嘉年华、中国首届水上攀石大会等大型体育活动,成功塑造了仙居充满活力、时尚健康的全新旅游目的地形象。

  以神仙居旅游景区为例,在体育活动的带动下,旅游经营业绩得到大幅度提升,去年,景区业绩首破亿元,今年以来,以同比20%的速度增长。神仙居景区周边休闲产业方兴未艾,农家乐、民宿如雨后春笋,2017年已达200多家,户均收入超15万元。目前,一批新的业态和配套纷纷绽现,绿道、牛鼻洞等户外运动基地应运而生。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