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话题
夯实文化自信筑牢民族灵魂【网评】
时间:2019-03-06 10:22:42来源:四川三台水利局作者:长河川淼
19筑牢民族灵魂夯实文化自信.jpg
    “一个国家和民族不能没有灵魂!”,对文化文艺事业、哲学社科事业,党和国家一直都很重视支持。3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13届2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同志们的联组会,听取了若干意见建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人民领袖习近平关于文化人“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观点,值得我们广大干部深刻领会。
18筑牢民族灵魂夯实文化自信.jpg
    面向伟大新时代,我们国家需要一大批杰出的文学家、艺术家和理论家,“人民才是创作的源头活水”,新时代的文艺创作、学术创新拥有无比广阔空间。须坚定文化自信、聆听时代声音,增强职业道德,多下苦功、多练真功、勤业精业。保障与新时代同步、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以明德引领新风,从而彰显应有的信仰、情怀和担当。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应主动承担起记录时代、讴歌人民的使命,勇于回答时代性课题,切实从城乡基层实践中落实创作主题、捕捉创新灵感,反映时代巨变、描绘精神图谱,为新时代画像、立传和明德。通过扎根本土、植根党建经济,从而提高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增强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新优势,更好为十四亿人民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26筑牢民族灵魂夯实文化自信.jpg
    我们的宣传思想、文化文艺战线应主动走进实践深处,体味群众生活,表达人民心声,用心用情用功来抒写、描绘和歌唱大家的喜怒哀乐。哲学社科人应多到实地调研,了解百姓生活状况、把握群众思想脉搏,着眼共同需要解疑释惑、阐明道理,把大学问写进人们的心坎里。凡有价值意义的创作研究,都须反映现实、观照历史,着力解决民生问题、回答时代课题。要通过践行24字核心价值,自尊自重、自珍自爱,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尤其要立足真实,植根神州大地,把伟大新时代的发展进步和新中国70年党和人民的奋斗实践表现好、展示好,进而把优秀传统精神、中华文化价值和新时代的不竭动力传递好、发展好!(本网评论员:长河川淼)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