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话题
学习黄文秀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时间:2019-07-02 12:42:22来源:网络评论员作者:长河川淼
1学习黄文秀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jpg
    近日,人民领袖习近平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黄文秀同志不幸遇难,令人痛惜,向她的家人表示亲切慰问。黄文秀(北师大)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广西乐业县百坭村任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其实,黄文秀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一位年轻人不忘自己从哪里来、要去哪里贡献知识和才华的人生选择。如何让自己的所学为人民服务,如何把自己的努力与国家的发展紧密地结合起来,黄文秀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树起了很好的标准和榜样。 
4学习黄文秀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jpg
    信念与初心、热血与青春、跋涉与牺牲,对于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不能忘,不可忘,不敢忘。今天是党的98岁华诞。回望来路,更知前行方向。作为党的青年干部,我们要舍得在基层对人民幸福、中华复兴进行执着追求、笃定前行。要敢于正视各种困难、风险和挑战,增强先进性、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城乡群众不懈前进。我们要自觉地以新思想为指导,有效推动工作,特别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使命化作担当,永远以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不怕受委曲的姿态迎接新挑战,实现新作为,敢于在曲折中铸就新辉煌。当然,青年干部必须永远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自我革命的意识,更要有一种解决问题、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只有扎根泥土,才会懂得人民。通过智慧、汗水和生命交响的融合,在最需要人才的中西部场镇、乡村,为民众带去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希望!
7学习黄文秀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jpg
    黄文秀同志以伟大青春铸就了不朽榜样,激励着青年干部们继续前进。特别是在“两个百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关键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克服多重困难,通过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干部的初心使命,为民生幸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的新时代责任,就是要将自己的生命价值与大中国最为真实的基层实践发生碰撞、交叠和融合。作为青年干部,在缅怀她感人事迹的同时,更要学习她在基层建功立业的初心、决心和信心,脚踏实地,在干事创业中奉献自己的全部精力。我们定要谨记她扎根泥土、读懂人民的嘱托,擎起攻坚脱贫和乡村振兴的接力棒,前赴后继再翱翔,共同走好黄文秀没走完的“长征路”!(本网评论员:长河川淼)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