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话题
贯彻党的宣传条例强化意识形态建设【观点】
时间:2019-09-01 21:17:05来源:本网评论员作者:长河川淼
86.jpg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创造力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强大感召力和影响力的中华文化软实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近日,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深刻回答了宣传思想和群众文化工作的方向性、全局性和战略性问题。作为党的各级干部要深入领会人民领袖习近平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和文化自信系列宝贵经验、有效做法,学好党的政策法规,为意识形态安全提供基本遵循。
9f67.jpg
    据悉:《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是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通过认真研究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而起草形成的《条例》稿。今年春夏之交,习总书记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和印发了《条例》。该《条例》是宣传思想领域的主干性、基础性党内法规,通过刚性的法规制度为全党全国搞好宣传思想和群众文化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支撑,标志着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这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条例》共13章53条,大致分为三个板块。第一板块包括总则、组织领导和职责两章,主要是目的依据、定位作用、指导思想、根本任务、工作原则,以及机构设置、党委和党委宣传部职责等管总的内容。第二板块是第三章到第十一章,规定了宣传领域各方面工作,包括理论、新闻舆论和出版、思想道德建设、文化文艺、互联网宣传和信息内容管理、对外宣传、基层宣传工作、意识形态管理、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等。第三板块包括保障和监督、附则两章,主要是机制保障、经费保障、表彰激励、调研舆情和信息化保障、法治保障、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等规定。
33.jpg
    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夯实意识形态阵地是全党上下一项极端重要的任务,我们须坚守党的政治路线、方针政策,筑牢正确领导的群众基础、执政基础,让党和国家的奋斗主张成为所有党员干部群众的理论武装、舆论支持、思想阵地、文明培育,不断夺取新时代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的新胜利。我们要坚决守护“一个核心、两个维护”增强“三个自觉、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筑起理想信念、价值观念、道德观念、法治观念,为共圆中国梦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要将贯彻新思想,不忘初心、学习强国作为首要任务,有效宣传好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话语权,统筹文明文化自信,科学研判和有力引导社会舆论,传承中华文明,统筹落实互联网等新兴媒体建设管理,抓好宣传文化队伍建设,进而落地落小、落到实处,推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解决好党建经济与民生社会发展难题。(本网评论员:长河川淼)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