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人物访谈
荥阳农民曹建新 获评“2017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
时间:2017-12-14 01:03:23来源:三农网作者:

  近日,“2017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揭晓,荥阳市汜水镇新沟村农民曹建新上榜。曹建新成为郑州市唯一入选的十大年度扶贫人物,同时也是全省唯一的一名农民上榜人物。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省委宣传部等单位组织开展了“2017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宣传推介活动。

  曹建新1973年12月生,是省级贫困村荥阳市汜水镇新沟村一个贫困家庭的农民。3岁时,曹建新不慎触到高压电,失去了双臂,仅上了两年小学就被迫辍学在家。他从绝望中站立,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学会了挑水、扫地、捡柴、拔草、喂养等生活和劳动技能,10多岁时,为了能帮家里干点力所能及的农活,他用嘴咬着绳子把镰刀绑到一条腿上,用腿带动镰刀砍玉米秆。为了生计,身残的曹建新选择了养羊的行业。20多年来,曹建新一直以放羊为生,尽力使自己成为一个自食其力的劳动者。

  由于没有双臂,无法扬鞭驱赶羊群,他创造了一套独特的管理羊群方式。曹建新凭着忠厚为人、诚信经营,在周边几个集市的羊行里很有声誉,已成为新沟村一带有名的羊行免费经纪人。

  人生的不幸和坎坷铸就了曹建新一颗慈善之心,他坚持自力更生,尽自己所能回报乡亲、回报社会。2012年11月,新沟二组为解决群众饮水困难,急需打一眼机井。听说资金不够,曹建新二话没说,回家就把刚卖羊的500元钱捐到村干部手中。今年,曹建新先后三次来到民政部门,主动提出要退出低保,把低保让给更困难的人。在成功“退保”后,曹建新筹备建立养羊合作社,吸引村里的贫困户到合作社打工,从而带动更多的乡亲脱贫致富。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