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人物访谈
农村水利青年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时间:2019-04-29 14:38:56来源:四川三台水利局作者:胡磊 谢勇
DSC_0335.jpg
    “二月二日江上行,东风日暖闻吹笙。花须柳眼各无赖,紫蝶黄蜂俱有情。万里忆归元亮井,三年从事亚夫营。新滩莫悟游人忆,更作风檐夜雨声。”这是晚唐著名诗人李商隐在古梓州观音渡的名句。4月28日,绵阳市三台县水利局团委在局党委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组织青年干部职工来到县郊小明湖库区海东方文创园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畅谈新中国成立70年和五四运动一百年“美丽梓州、文明三台”天翻地覆的巨大变化。大家表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让民生水利事业蒸蒸日上。
07.jpg
    在此期间,农村水利青年们参观了古往今来“梓州名人”长廊,近代三台卫国抗战史话,四川三台的解放战争历史回顾。大家为在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作为抗日远征军将士之乡而荣耀,为川军20军399团团长景嘉谟率部参与三次“长沙会战”,不能为母亲70大寿尽孝,心生愧疚写下誓死卫国的豪迈状言而敬仰;为芦沟桥事变后陆军中将刘雨卿率部参加“八一三淞沪抗战”七昼夜而由衷叹服;对日本法西斯数十架军机在1940年7月10日、7月27日两次无差别轰炸三台平民和国立东北大学进而引发大量人员死伤表示无比痛恨;为日军飞机在成都上空被中美空军击伤,最后坠毁于三元镇金马村严家庵“鬼子梁”而欢呼;为三台籍川军抗战老兵韩锡春“血战台儿庄”的那封后方医院的温情家书而流泪;为1969年初珍宝岛事件中寸土不让的战斗英雄王庆容连队而骄傲。
DSC_0155.jpg
    县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谢辉说:回首新中国成立和三台的解放让人心潮澎湃。1949年末,人民解放军挺进大西南。12月27日,国民党17军周文韬部和76军薛敏泉部在人民解放军的强大攻势下,从南部经盐亭向三台逃窜,妄图凭借涪江险阻负隅顽抗。12月28日,解放军18兵团61军181师师长王成汉率541团、542团、543团追击逃敌。29日晨先遣队急行军,到达富顺时就超越了国军前哨,让逃敌溃不成军。张国治的侦察队10余人,摆脱纠缠、乘上木船,通过江岸开阔地带先占了北塔至凤凰山等高地。于是四千多溃军全部缴械投降,个别颁抗的被当场击毙。12月29日下午3时,解放军542团从北门攻入,543团从东、南门攻入,国军挂出白旗投降。下午5时,解放军活捉了国民党17军军长周文韬,进而建立了人民政权。三台正式解放,全县人民奔走相告。
03.jpg
    农村水利青年在座谈中认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民族复兴中国梦既是历史的、现实的,更是未来的。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这些英雄不畏艰险、宁死不屈,让大家非常感动。我们绝不能辜负他们的牺牲、奉献,要用拳拳的爱党爱国之心回报祖国和人民。要通过传承红色文化和优秀传统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进一步夯实五四百年精神,做到格物致知、知行合一。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定会通过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成为现实!(完)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