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人物访谈
四川三台举行抗洪应急抢险救援演练
时间:2019-06-26 12:14:40来源:绵阳日报社作者:田明霞 谢涌
05.jpg
    近期发生的强降水已导致我国部分地区不同程度受灾。为切实做好抗洪应急抢险救援保障工作,提高全县干部群众防汛抗洪应急处置能力,6月25日,三台县委、县政府在县城涪江湿地公园段举行了2019年抗洪抢险救援应急综合演练。县委书记马辉同志担任现场总指挥,绵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敬东阳到场指导。
01.jpg
    上午九时,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主要模拟涪江和凯江流域连续受到强降雨影响,涪江干流超过警戒水位,其中华能明台水电站下游涪凯两江交汇处堤防的抗洪救灾形势最为严峻的状况,在县级部门、潼川镇与北坝街道防指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后,水利、住建、公安、卫健、生态、消防等重点职能部门立即开展险情侦测、管涌封堵、群众转移和排涝保障。县水利局局长谢辉表示:我们要认真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抗洪抢险应急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落实省市县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去年“七一一”那种危机意识,抓早抓细、抓牢抓实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武显勇说:我们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查隐患、防风险、建机制、补短板,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一要动态跟踪汛情,聚焦新情况,完善预案、增添举措,掌握主动权。二要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协调联动、专群结合、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提升防灾救灾能力。三要推动隐患排查治理,不留死角和盲区。一旦发生险情,必须转移避险,杜绝群死群伤。四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形成合力,确保抗洪抢险救灾有力有序有效。
07.jpg
    在现场,危险区人员转移、社会治安维护、堤防管涌抢险、应急照明保障、通信电力保障、水上救援等抢险措施,全部落实到位。演练圆满完成后,绵阳市应急管理局敬东阳局长在现场进行了工作点评。他说:2019年气象复杂、防洪形势严峻,三台各参演力量要全面总结梳理,通过此次演练查找短板,聚焦问题强整改,力求在实战中反应更快、效率更高、组织能力更强、处置效果更好。县委书记马辉强调:我们还应加强抗洪战备值班,把设施设备的状态和人员队伍的精力调整至最优,随时投入到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战斗;要加强应急协同,全县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形成强大合力,确保防指指令高效到位,确保安全度过全年汛期。(完)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