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三农新闻
农资供销应为新农村建设精准脱贫服务
时间:2017-06-25 17:52:29来源:四川三台水务局作者:胡磊 周顾 谢勇

总书记与人民心连心.jpg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脱贫攻坚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必须给予更加集中的支持,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开展更加有力的工作,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责任制,坚持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多方力量、多种举措有机结合和互为支撑的“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以补短板为突破口,深度贫困是完全可以战胜的。

05三台县水务局联合检查指导精准脱贫行动.jpg

    “三台南路农村综改区和绵阳市精准脱贫示范区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发展滞后,社会文明程度较低,生态环境脆弱,自然灾害频发,贫困人口占比和贫困发生率高,人均可支配收入低,集体经济薄弱,脱贫任务重,越往后脱贫成本越高、难度越大。但是,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6月23日,四川省三台县重点目标督导组组长肖爱茹会同县水务局机关总支书记羊波组织局党政办、防汛办、水政水资源股、水利站、人饮办、质监站、电力站的同志来到农村综改区协河乡莲花嘴、纸匠沟、苏家沟实地调研精准脱贫行动推进情况。

03三台县水务局联合检查指导精准脱贫行动.jpg

    参加精准脱贫督查的同志通过现场抽查,并且深入扶贫户家中与当地群众悉心交谈,认真掌握了扶贫脱贫对象是否不愁吃穿、是否有学生娃接受了义务教育,医疗看病是否有保障,大病救助是否到位。土坯房改造了没有,用水用电是否有保障,是否通了广播电视信号等一系列“两不愁三保障三有”问题,同时对市县相关对接联系单位第一书记的工作履职情况,行政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开展的具体上门帮扶工作情况进行了评估,对脱贫攻坚成效进行了广泛地民意调查,为广大农民朋友“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进一步创造有利条件。

88.jpg

    在与乡党委政府交换意见时,督导组的同志对扶贫工作还存在的实事求是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由点到面地提醒和情况归集、梳理,大家表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农资供销应为新农村建设特别是精准脱贫服务,我们一定要立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要切实立下愚公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2020年贫困地区以及贫困人口全面迈入小康社会。(完)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