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三农新闻
抢抓新机遇切实搞好水生态文明
时间:2018-02-23 18:04:06来源:绵阳三台水务局作者:陈文光 谢勇

    春节大假上班第一天,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省市县纪委全会部署,全面把握2018年中央和省市委一号文件精神,推动经济社会事业跨越发展和乡村振兴,2月22日上午9时,绵阳市三台县水务局党委、行政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大会,传达中共三台县委书记马辉、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明禹于春节前在相关会议上关于涉农涉水的重要讲话,增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责任感和“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使命劲。

    借着CCTV新闻联播对鲁班湖、蓉三高速出口、农综区王家堰水产基地的画龙点睛,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文光作了“从严治党、振兴乡村、精准脱贫——让政策红利成为资源红利和发展红利”的主旨宣讲。他强调:要因地制宜、产业立县、工业强县,把推动打造“四川丘区经济文化生态强县和美丽繁荣和谐三台”作为总目标,加快推动水务质量变革、水务效率变革、水务动力变革,将三台振兴成为“成渝经济圈“经济总量大、质量效益好、产业体系优、创新能力强、开放程度深、市场活力足、协调发展好的经济、生态、文化强县。县水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玉华、李长城、李成久,局纪委书记邓斌、总工程师汤武辉、机关总支书记羊波、局党委委员凡明烈参加学习宣讲大会。

    会议要求:一定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搞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通过聚焦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担当和政治纪律,选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驰而不息地推进“四风”管理,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开展好党建问题“拔根行动”,标本兼治,夺取从严治党新胜利;通过整治水环境、解决民生水问题,提升基层群众获得感,不断巩固全省水利扶贫先进县的重大成果,跟进脱贫攻坚“利剑行动”,形成议事办事整套规则,夯实从严治党与意识形态两大责任,共同维系呵护风清气正的水文化,巩固“职权责相统一”的新格局。要在“不进则退,慢进也退”的拐点,认清形势、找准差距、抢补短板,以“全国、全省农水大县的责任和担当”,严肃常态化 “要情报告和督查督办”,公开公平公正地把更多的“政策红利、资源红利”转化为“跨越发展新红利”,推动社会经济事业跃上新台阶,让所有重大项目都能留下水务人的影子。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实现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也是打造全川丘区经济文化生态强县的关键之年。必须高举“产业立县、工业强县”的旗帜,为工业发展奠基,夯实现代农水强县,实现服务业转型升级。保障全力以赴包装好70亿元的涉水项目,完成4.2亿元水利固定资产投资,争取项目突破7000万元,严格河道砂石管理和堤防新增土地补偿,为国家和人民聚财5200万元以上。要深化“五小水利”水权交易、水安全信息监测和农业水价改革,健全河(湖)长制,引涪(江)济凯(江)工程可研准备,推动冬瓜山水电项目投产发电,祠堂湾水库开工动员、水政联合执法等重大行动,让城乡水利改革发展有突破性进展。通过建好大项目,着力防范化解风险,绣花精准扶贫脱贫,持续用力防污治污,在有质量地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水利民生。要完善工作要点和目标责任,坚决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完)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浙江省花卉产业转型升级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