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三农新闻
三农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大有作为
时间:2019-06-26 12:22:24来源:绵阳三台科协作者:王锦秀
005三农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大有作为.jpg
    6月25日,由三台县科技局牵头,组织县委科协、国土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在八洞镇罗盘村开展选派科技特派员活动。同时,召开全省科技扶贫产业技术服务(科技特派员)项目启动会。同时,宣布28名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全部到位。是时,兴通藤椒专业合作社承办的1500亩藤椒已经挂果。
001三农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大有作为.jpg
    受三台县人民政府代贵虎副县长委托,县科技局局长王开金同志作动员讲话,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王杰江作工作安排和表态性发言。王开金指出:全县农业农村科技服务工作一直走在省市前列,推动了农业物联网工程示范,强化了三加二主导产业的示范应用。农村科技特派员应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战略,在三产融合示范建设中发挥好聪明才智,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幸福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帮助农民实现产业兴旺。我们还要当好“三农科技”信息情报员,政策宣传员,项目设置开发指导员,产学研合作组织员,知识产权的专员。要加强自身素质能力建设,严格遵守科技特派员管理条例。县级部门和镇乡要全力支持科技特派员的工作,为其营造工作生活系列良好环境、体制机制、政策平台,要完善考核机制与服务办法,激发全体特派员的工作积极性与创造力。
000三农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大有作为.jpg
    大家一致认为:乡村振兴是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综合性过程,科技特派员应在现代农业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完善经营服务体系,鼓励大家创新创业,带动新村发展,精准脱贫、农民致富。同时,也要发挥好党和政府的桥梁作用,将最新、最先进的涉农科技带到乡村基层,并用好自身所链接的专家平台,着力提升发展水平。作为全国全川的农业农村大县,一定要以乡村振兴尤其是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同步创新科技特派员工作制度,不断打造农业农村科技人员与三农工作相结合、扎根新农村建设推动创新创业的宽阔舞台。跟进省市县科技特派员驻村行动,以民生科技服务行动为乡村振兴奉献才智。(完)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