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报道
六男四女龙港豪吃26万 男的逃女的被带走?假新闻
时间:2016-09-23 14:03:05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刘天瑶整理

1919663_615488.jpg

1919664_995751.jpg

1919665_460525.jpg

  温州网讯 昨日,有网友在微博曝光,龙港几名男女在龙港诚大酒店豪吃26万,买不了单被捕,引发微博、微信疯狂转发。事后,记者向龙港公安分局以及诚大酒店方面求证,警方初步判定此为又一起网络谣言。

  传言看似要素齐全记者求证所言皆虚

  昨日下午1点18分,网友@若飞走监督转发网友@嗨-Coco的微博,描述了一幕本地版的小型海天盛筵。微博中指,近日有六男四女在龙港诚大饭店吃“土豪餐”。该十人豪饮两箱共12瓶进口红酒,每瓶价值达2万元。微博中还称,当天这几名男女共消费26万元。后男子“逃单”不知所终,四名女子被公安带走。经一番调解,此四人最后为这一顿饭,付出了17万8000元人民币。且这四名女子还是背着老公吃的这顿“土豪餐”。

  微博内容将事件中除了当事人姓名外的几大要素巨细靡遗地晒出,不少网友阅后,信以为真,跟风转发,并散播到了网络论坛、微信朋友圈等平台,顿时引发一片对此土豪餐的猜想。另一面,也有网友质疑,如果这群土豪真豪饮每瓶2万的红酒,酒店会整箱整箱地供应吗?

  为求真相,记者向龙港公安分局求证,当地警方表示,从未接到类似警情。之后,记者致电龙港诚大酒店前台及其餐饮部。该酒店工作人员表示,从没听说此事,惊叹太夸张,绝对是谣言。酒店表示,除了大型婚宴,他们从没接过26万的餐饮单,酒店也从没卖过价值2万元的红酒,更没有见过客人带这样的酒来消费。

  转发网络谣言须谨慎一不小心可能会入刑

  昨日下午1点37分,龙港百事通转发微博辟谣,表示他们已求证,“土豪餐”系造谣,希望网络监督员和大V们尽可能求证再转发。为了解造谣者的目的,记者联系了用龙港网民监督团申请微博的加V网友@若飞走监督,但当事人并没有回应。他微博中的@嗨-Coco则查无此用户。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再次登录微博以及本地某论坛网站,相关内容均已被删除。

  近年来,我市发生多起网络造谣事件,尽管各种类型的案例已见诸网络与报端,但是谣言一旦出现,仍然能迅速引来一批盲目听信者。警方提醒,转发网络谣言要谨慎,一不小心还可能会入刑。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利用网络诽谤他人,转发500次以上入刑,编造虚假信息若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的也会入刑。

  温州富婆用20万人民币叠花送某酒吧“少爷”?

  类似信息在外地早有多个版本

  近日,在微博、微信里,一年轻小伙手捧一束由不同面值人民币叠成的“花”的图片被网民迅速传播。该图的配图文字提到,该小伙是瓯北一家KTV会所的一名“少爷”,这束“花”是一富婆送的,用了20万人民币。

  “这不是倒温州的霉吗?这位温州富婆家人知道吗?”“女人有钱果然和男人不一样啊”……该消息一出,不少网友便开始吐槽。据统计,微信相关内容点击量短时间内突破了10万人次。

  当然,也有网友提出了质疑。“那模糊的图片我一看就知道是谣言,发布这些消息的人无非就是想吸引大家眼球,为自己的店增加曝光度和流量,这样的营销着实低劣”。

  记者在网上查找发现,在微博上最早发布该信息的是一名经营服装批发的网民,于9月19日晚上9点多发布,当时还@了温州本地一知名微博。

  经过该知名微博转发后,这则消息迅速发酵。此后,通过大量网民的转发,这张图片又出现另一个版本的解读:同样的图片,配图文字从温州瓯北某会所变为温州南塘某酒吧。

  “在微信上看过这个消息了,我们没有这个员工,而且我们店里的装修也和图里的不一样,不知道微信里为什么会提到我们店。”微信、微博里被提及的这家南塘酒吧一经理说。而被提及的瓯北KTV会所,其负责人通过服务员表示,不接受任何采访。

  此后,记者试图私信联系在微博上最早发布该消息的网民,不过,其一直没有予以回应,不久之后还悄悄删除了所发内容。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与众多网络上“信手拈来”的谣言一样,这则消息不仅没有明确消息源,且同样内容的消息早前就已经有外地版本流传。在微博上,一广东网民在9月19日下午就已发布了相同内容的微博,只是当事地点是佛山某酒吧。9月18日,另一名广东微博网友也发过同样的内容。

  这些年被热转的谣言

  酒吧存在淫秽表演

  造谣者与转发者均被拘

  今年7月,一些微博、论坛相继传言,市区南塘本色酒吧存在淫秽表演,并配上3张艳照。对此,鹿城警方介入调查,将首先发帖的嫌疑人王某抓获。同时,我市某论坛管理员毛某,在未证实此消息真实性的情况下就进行转发传播,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向警方投案。之后,王某因涉嫌传播淫秽信息被警方行政拘留,而毛某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被刑事拘留。

  因不满被辞退

  保安微信上造谣老板行贿

  2013年8月,一则“温州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向温州市一领导干部行贿2000万元,该领导干部被双规”的帖子在网上发酵。9月1日,鹿城警方证实:这是一起网络造谣传谣案件,涉案者是被房地产公司辞退的保安杨某,他复制网帖,在网络上造谣该公司老板行贿,以发泄不满,后因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被警方依法刑拘。

  鹿城男子戏言当真

  因传谣被警方批评教育

  2013年8月底,一则“派出所民警出警后收报案费”的微博被诸多网友转发,并在社会上产生了恶劣影响。鹿城公安督察部门获悉后,立即介入调查。

  警方查明,发布该则微博的是市区24岁男子姚某,他将朋友的一句玩笑话当真,并进行传播。对于姚某传谣的行为,警方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苍南17岁少女出门遭绑架

  造谣者被行政拘留

  去年4月,苍南17岁少女离家出走,迟迟未归,之后演变成“灵溪出现多名女子失踪、绑架、被杀”等谣言在微博上传播。后苍南警方证实,此事子虚乌有。少女出走并非网传的“遭绑架”,而是与两名男网友出去玩了。随后,3名在网络上造谣的网友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