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 农机农具
免耕播种机将是回暖市场的第一把火!
时间:2019-02-19 02:09:41来源:农机通作者:佚名

  总结盘点2018农机市场的总体走势,可以用跌跌不休四个字概括。笔者在去年初也曾预判东北等市场可能会来一个小阳春,然而这个小阳春,除了个别小众农机产品其表现可谓是寒冬中的暖宝宝,坚挺保持正增长,为瑟瑟发抖的农机市场多少增添了一丝温暖外,包括业内人士普遍看好并寄以厚望的玉米收获机,并没有达到超预期那样大幅度的反弹,大部分农机产品依然表现需求疲软。然而,度过的2018,农机制造与经销商能够活下来,就是最大幸事。

  分析展望2019年农机市场的运行趋势,按照农机市场内在的运行规律,总总数据表明,在国家经济基本盘走势没有大的改变情况下,农机市场依然处于下行的通道,调整下降的主基调没有变然而,在八年后,近期国务院又一个新的、全面关于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发展意见的纲领性文件出台,以及国家政府部门有关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的利好政策频发,引导和影响农机市场止跌走稳的信号越来越明显。因此,可以预计在这些农机发展利好政策的调控下,2019年农机市场持续下滑的脚步会明显放缓,甚至也可能会出现止跌回稳的恢复性增长走势,农机产品销售格局会呈现可喜的变化,可能出现一批具有热卖甚至爆款的产品。让我们为值得期待的2019,共同分析寻找具备潜质的热卖机具装备。

  四股力量点燃免耕播种机市场火旺

  政策、市场、环保、春旱四大因素,将是拉动免耕播种机保持2018年持续旺销,点燃起2019年部分农机产品市场回暖的第一把火的星火与动力。目前免耕播种机火光已经显现出燃烧的光亮。

  政策是点燃免耕播种机市场的第一个星火:

  按照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新一轮未来三年(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各地把免耕播种机都作为敝开、优先补贴的农机品种,应补尽补。在2018年12月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这个今后一定时期指导农机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明确提出大力支持保护性耕作技术与机械装备的推广应用。吉林省委、省政府提出把玉米秸秆覆盖保护性耕作技术作为全省主推的五大农业新技术之首,省农业农村厅、财政厅制定了长达七年的玉米秸秆覆盖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实施意见,2019年集中3亿多财政资金,对该技术实行每亩29元的作业补贴黑龙江省实施的一翻两免秸秆还田技术方案,也给予作业补贴。

  市场需求是点燃免耕播种机市场的第二星火:

  适宜北方春玉米种植生产区域使用的免耕播种机,特别是重型免耕播种机和保护性耕作技术,近两年在东三省及内蒙古自治区严重干旱的情况下,大灾之年更凸显抗旱综合能力,同对照产田相比突出彰显产量和经济收益的优势,成为保育黑土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样板田,在当地起到了很好的辐射带动作用。因此,采用免耕播种机播种成为农民播种方式的首选,免耕播种机有活干积极选购和更新免耕播种机,是农民重点的农机具投资计划,购置免耕播种机农户越来越多。

  环保治理是点燃免耕播种机市场的第三星火:

  免耕播种机大部分部件生产地,主要集中在河北等地,由于京津冀对环境进行全面整治,一些不达标的农机零部件生产企业或关停,或减产,免耕播种机部件生产能力不足和定货周期加长,免耕播种机部件供给没有保障,造成免耕播种机制造商产能受到制约,因此导致市场供应总量存在一定缺口。

  北方春旱是点燃免耕播机市场的第四星火:

  从去年入冬以来,北方春玉米种植区普遍无一场大雪,大地农田完全沒有大雪覆盖,普遍裸露,土壤墒情极差,使用免耕播种机抗旱播种,是重要的措施之一,对免耕播种机播种作业产生越来越多的需求。

  五种最具爆款潜质的免耕播种机

  目前进入各省级农机补贴目录的免耕播种机产品,有近百种,而在2019年将保持旺盛需求的产品,主要集中在重型牵引式二行和四行玉米免耕播种机。

  爆款第一机:康达2BMZF-2耕指夹式精量施肥播种机

  生产企业:吉林省康达农业机械公司

  产品名称:2BMZF-2型免耕指夹式精量施肥播种机

  分档名称:23行牵引式免耕穴播机

  爆款理由:该公司开发出我国第一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秸秆覆盖免耕播种机,是全国重型免耕播种机领军企业,占据着国内两行牵引式免耕播种机市场接近45%上下的份额,2018年产品生产量创历史新高,仍供不应求。从2行到了3~8行形成免耕播种机系列产品,生产能力强,品牌知名度高,销售服务网络体系完善,使用故障率低,是用户首选机型。但由于零部件供应配套企业的产能限制,预计2019年在上年5000多台市场投放量基础上,生产台数不会有较大的增长,因此仍有可能出现一机难求的局面。

  主要性能与配置参数:该免耕播种机的突出性能特点是,在不耕作不动土的情况下机械作业时具有防拥堵特性,施肥开沟器入土效果好,充分的保墒特性,良好的种床秸秆切断清理的比较彻底,实现了单粒播种,播种量的精确性。配套动力22千瓦(30马力)以上拖拉机,牵引作业,作业行数两行。单班作业可在达5公顷。

  爆款第二机: 2BMG一2免耕精量播种机

  生产企业:北京德邦大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名称: 2BMG一2免耕精量播种机

  分档名称:23行牵引式免耕穴播机

  爆款理由:北京德邦大为科技公司研发制造的牵引式重型两行免耕播种机脱颖而出,成为免耕播种机行业的一匹黑马,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用户满意度等都在快迅提升。加装了德邦大为自主开发的全套播种机智能监控系统,漏播可及时报警,播种结束可立即获知每行播种株数和每亩株数,全程精准掌控播种过程。特别是通过采用农机管家APP管理手机端远程监管平台,可实时远程查看播种机的作业情况并有效跟进对播种作业状态和效果的调控,完全满足政府管理部门或大型合作社对其所属的播种机等农机具的管理需要。原来免耕播种机只能播单一玉米,播种适应性窄。德邦大为免耕播种机,采用机械排种器和气力式排种器双选双配,可广泛适用于玉米、大豆、高粱、甜菜等大中籽粒穴播多种作物,通用性强,满足不同作业的需求。配套了风力强劲、性能可靠的播种专业风机,并且风机都预留了吹肥风口,可加装吹肥功能。风机都带中央气室,可有效缓解地头风压变化造成的损失。是国内唯一与玉米品字播种栽培高产技术相配套和拥有三行施肥先进技术的免耕播种机,农机农艺融合度更高。

  主要性能与配置参数:该机实现了在秸秆较大量覆盖条件下,一次完成深施底肥、种床秸秆切断与清理、苗带土壤疏松与整理、单粒播种、施口肥、覆土和重镇压等作业工序。播种单体和施肥单体挂在带有刻度的H型上,行距调整方便。作业时种肥分施,不烧种子,株距、种深、施肥量、培土角度和镇压强度调节只需扳动手柄即可实现,侧深施肥圆盘改进为单圆盘,施肥更深。播种单粒率&ge96%、株距合格率&ge90%。可广泛适用于东北、华北、西北等区域保护性耕作免耕和常规播种作业。可适用于各种土壤条件下的平播和垄上播种。总容量540L的肥箱采用V型的肥箱底面,可减少加肥次数,提高作业效率,并且每一行施肥功能都可以单独关闭。施肥开沟器可保证施肥深度,深度可达10-15cm。

  爆款第三机:勃农兴达2BZM-2型指夹式免耕精密播种机

  生产企业:黑龙江勃利勃农兴达农业机械公司

  产品名称:2BZM-2型指夹式免耕精密播种机

  分档名称:23行牵引式免耕穴播机

  爆款理由:勃农兴达公司是黑龙江省生产大中小型农业机械的骨干企业和免耕播种机主要企业,研发制造播种机早,生产制造能力强,区域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高,销售服务体系健全,共在免耕播种机上有独特的实用技术创新。独创的机架重心调节装置,可保证机器在15度以内偏坡地正常免耕播种,播深一致;独创的牵引点液压调节功能,可灵活的调节牵引点高度,从而获得不同的施肥深度和行走时的离地间隙;独创的播种单体4杆滑道挂钩连接方式,垄距调整快捷;独创的入土压力可调功能,分6个档,可轻易改变弹簧拉力,从而调节播种单体的入土能力,土壤越硬档位越高。压种轮,压底格抗旱,这一功能是勃农独有的,有抗旱保墒的作用。在遇到干旱地块作业时使用,它可以把种子压实,使种子下方的水份向上反运,使种子可以利用,从而提高出苗率。

  主要性能与配置参数:该机采用搅龙式排肥器可施多种肥料,包括流动性不好的潮湿有机肥料。播深调节机构是通过丝杠、手柄调节的。调节的非常精确,而且在标尺上可以看到它近似的深度值,非常直观,而且轻便。单体宽度更窄,调出垄距范围更大;新转轴式油缸保护器,方便不易丢;清草轮架强度提高,两清草轮中间缝隙变小;连杆及滑道挂接机构强度提高,垄距调节便捷,可靠性更好;口肥管下端加长,不随镇压轮摆动,下口肥位置更准。新镇压轮镇压力增大;镇压力调节档由2个增加为4个。配套动力22kw(30马力)以上拖拉机,牵引作业,一次作业两行。

  爆款第四机:大元2BMZF-2耕指夹式精量施肥播种机

  生产企业:吉林省大元农用机械有限公司

  产品名称:2BMZF-2耕指夹式精量施肥播种机

  分档名称:23行牵引式免耕穴播机

  爆款理由:是国内较早制造重型牵引式免耕播种机的企业,品牌有一定知名度,市场占有率位居前五位,用户有较好的口碑评价,产品生产量比较稳定。

  主要性能与配置参数:播种方式和穴播排种器形式:穴播(指夹式);结构形式:牵引式;播种行数(行):2;作业幅宽(m):1.1-1.4。

  爆款第五机:亚澳BMYF-2免耕型精量施肥播种机

  生产企业:西安亚澳农机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名称:BMYF-2型免耕精量施肥播种机

  分档名称:23行牵引式免耕穴播机

  爆款理由:国内从事播种机研发制造的重点企业,拥有多项播种机械自主创新技术专利。拥有国家专利技术掏草刀,它巧妙的利用了每分钟300多转的刀轴进行旋转甩打,且它长于旋耕弯刀,因此它将种管前面即将种床的秸秆杂草打碎脱离,可以将玉米根茬、小麦秸秆等打碎,更好的保护切盘、防止缠绕。其产品免耕精量施肥播种机系列产品,公司曾经在东北、西北等地设立110个保护性耕作技术示范点进行免耕型精量施肥播种机示范验证,再进一步进行改进设计制造,优化产品。各地适应性比较强。

  主要性能与配置参数:2BMYF系列免耕播种机,能够在有全部秸秆覆盖的情况下作业,一次进地完成侧深施肥,清理种床秸秆,整理种床,单粒播种,覆土、镇压等工序。也可适应常规播种。采用指夹式排种器,单粒下种。采用智能分析、语音播种技术,可以更加准确的定位到种子的位置及珠距,还可以看出各行的种子的播种量。配套动力22kw(30马力)以上拖拉机,牵引作业,一次作业两行。

  此此,北大荒众荣2BMZ-2Q牵引免耕精密指夹式播种机、四平农丰乐农业装备有限公司2BMG-2型免耕播种机、黑龙江海轮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BFJM-2A免耕精密播种机、福田雷沃的马特马克二行免耕精量播种机和康达、众荣、德邦大为勃、农兴达、亚澳四行免耕播种机品,这些产品在农机通网站上都有介绍,也是具有在2019年有较好市场需求的产品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