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 农药
新疆博湖开展农药市场检查
时间:2017-10-12 00:55:54来源:中国农药网作者:

  10月5日,从新疆巴州博湖县农牧系统了解到,该县于10月5日至10日,将对辖区37家农资店进行了地毯式摸排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经营剧毒(高毒)农药、硝基复混肥行为。

  当天上午,博湖县农业和畜牧兽医局执法人员来到该县才坎诺尔乡才坎诺尔村街道,对农资店的店面和仓库进行仔细检查,均未发现经营高(剧)毒农药和硝基复混肥情况,对定点经营硝基复混肥农资店已督促其严格按照规定做好硝基复混肥营销台账。

  此次检查,大多数农资店均能按照农药实名登记的要求,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营业执照、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种子代销证等证件齐全,化肥、农药、大田用种等检验报告手续齐全。但也有个别农资店存在未规范种子进销货台账,经营种子网上备案手续不全、销售过期农药等现象。对此,执法人员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对其作出停业整顿、限期整改、下架等处理决定。

  在该县查干诺尔乡的一家农资店,执法人员在检查农药的时候,发现有过期农药摆在货架上销售且没有标注。执法人员明确告知经营户:过期农药虽然还有一定的药效,但是在使用和处理上是有严格规定的。按照规定,过期农药要进行标注,用法要写明,或者是退回厂家。

  “我们在执法的过程中也向路过的各族群众提醒告知,为了保障自身的权益,购买种子化肥农药,要到正规的农资店去购买,买的时候看一下外包装:是否过期、标识是否齐全。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向执法部门投诉。”该局党委委员孟凡州对笔者说到。

  据悉,在今后的几天中,博湖县农牧系统将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严格重点要素管控,严查农资进销货台账、严厉打击假劣农资、套牌侵权、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净化农资市场环境。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