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 农药
上海:蔬菜农药残留合格率超99%
时间:2018-01-17 00:50:49来源:中国农药网作者:

  春节即将到来,农产品安全问题又成为了市民们分外关注的话题。昨天,记者从市农委与市食药监局对市人大代表的答复中获悉,去年本市蔬菜农药残留合格率在99%以上,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对不合格的农产品依法立案查处,截至目前,立案70起,结案48起,已执行罚没款13.5万元。
  市农委表示,代表所建议的打击和关停生产剧毒农药的小作坊、要规范农药的使用、要鼓励大型专业种植户的发展与新 《农药管理条例》 主要精神和本市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发展要求相一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 《农药管理条例》,持续提升本市农药生产经营秩序,2017年市农委组织开展了农药专项整治和农药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在农药专项整治中,全市出动执法车辆655台次,出动执法人员2408人次,开展了农药生产、批发企业源头检查和农药零售企业检查,共检查农药生产、经营企业883家次。在农药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全市各级农业部门共检查农药生产企业50家次。
  本市还加强开展农药残留例行监测工作,每年抽检样品1200件,2017年尚无农残超标样品检出。同时根据“四个最严”的要求,按照制定的 《2017年上海市蔬菜农药残留定量监测方案》 要求,开展蔬菜例行监测,蔬菜农残合格率99%以上。市食药监局还在流通环节抽检505个蔬菜样品,抽检合格率99.2%,对抽检不合格的蔬菜产品,均已依法立案查处。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