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 农药
河南桐柏县首次使用无人机喷洒农药 为丰收保驾护航
时间:2018-04-17 01:52:32来源:中国农药网作者:佚名

  2018年4月10日上午,河南省桐柏县小麦统防统治及病虫害防治现场会在新集乡苏庄村召开,现场为村民们发放了农药和技术手册,并首次使用无人机喷洒农药。

  眼下,正是小麦用药的高峰期,为了确保小麦病虫得到有效防治,同时普及农药安全使用技术,桐柏县新集乡苏庄村开展“小麦病虫害无人机喷洒农药”及“小麦绿色统防统治农民田间培训”。桐柏县农业局及各乡镇相关农业技术人员参加了现场会。在新集乡苏庄村麦田上,升起的无人机上挂载的农药随之均匀喷向小麦。精彩的展示引得前来参观和培训的农户纷纷称赞。这是桐柏县首次使用无人机喷洒农药,此前基本为人工喷洒农药,又苦又累,而且对身体有害,现在运用无人机喷洒农药,既高效还环保。

  据了解,无人机喷洒农药安全性高,采用无人机喷药,只需施药人员手拿遥控操作即可喷洒,远离喷药环境,使人体不容易受到药物侵害。无人机喷洒农药精准度高,喷药无人机拥有GPS导航,自动规划航线,可以减少人工漏喷重喷的现象,喷洒农药效果好,提升施药质量,农药雾流对作物从上到下的穿透力强,飘移少,提高农药利用率30%以上,喷洒农药成本低,多旋翼无人机喷洒技术采用喷雾喷洒方式至少可以节约50%的农药使用量,这将很大程度的降低了农资成本。

  桐柏县首次使用无人机喷洒农药快,十分钟可以喷洒二十亩,为紧急防治病虫害起到高效快速作用,为今年的小麦丰收奠定了基础。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