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 饲料饲草
业界高端相约赤峰 聚焦饲草料产业机械化
时间:2017-08-15 11:13:34来源:作者:

  7月3日-5日,2017年内蒙古国际畜牧业机械博览会在赤峰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展会旨在突出畜牧业机械产品和技术,展示行业重大科技项目、重大成果和示范工程,国内外先进的农牧业机械技术和产品、企事业单位新产品和新形象。

  “这是一次广大行业企业展示成果、拓展市场、推介产品的盛会,也是提升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的平台。”内蒙古农牧业机械化管理局局长王建江评价道。

  “十三五”开局之年,内蒙古大力推进“粮改饲”“稳羊增牛”战略,打造畜牧业强区,计划每年新增青贮玉米200万亩,发展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作为以养定种、订单种养的农牧种植主要地区,内蒙古对于机械的需求日益高端化,在土豆、玉米、青饲料和苜蓿等机械领域,都聚集着全世界最尖端的产品。

  大型高端智能机械汇聚

  记者在展会现场了解到,本届博览会共吸引克拉斯、约翰迪尔、科罗尼、雷沃重工、中联重科、勇猛机械、五征高北等国内外150余家优质农机企业,布展面积30000平方米。大型、高端、智能化的畜牧业机械产品悉数亮相,为畜牧业制造商、供应商、代理商,以及种植大户、养殖大户、商业与流通大户等业内人士提供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据约翰迪尔中国市场部大客户经理王庆宏介绍,展台上的L330大型方捆机是为了展会特意从天津港口直接运输来的,“约翰迪尔的大方捆自2016年向中国市场开放以来持续热销,另一个型号L340已经断货。”中联重科则带来了拖拉机、青贮机、打捆机、小麦机、谷子机等畜牧机械产品,适用于内蒙古等北方地区各个作业环节。展场另一端,一台五征高北青饲料收获机吸引着众多用户的围观,“这台机器为履带自走式,是国内唯一可实现收割和打捆一体作业青饲料收获机,每小时作业效率为30-50捆。该机型今年上半年已销售20余台,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五征农业装备蒙东区域经理王立民告诉记者。

  来自石家庄的合作社用户孟永利在接受采访时说:“内蒙古畜牧业机械展的举办,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展示平台,我们用户也能集中观察这些国际品牌的高端产品,这一趟没白来,收获很大。”他的合作社有30多人,承包土地2000多亩,主要种植玉米和小麦。

  与此同时,第二届农机宝网购物节也正式启动。据了解,农机宝网依托地域优势,在内蒙古地区有着非常不错的成交量。

  展会同期,内蒙古农牧业机械工业协会联合国家饲草料生产科技创新联盟、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畜牧机械分会、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共同主办“2017年中国现代畜牧业暨饲草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论坛邀请多位农机行业和饲草业的资深专家、学者,围绕畜牧业可持续发展、草业资源战略、畜牧业机械化、畜产品安全、信息化与现代畜牧业等议题分享智慧,凝聚政、产、学、研、用各方力量,推动饲草料产业健康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在论坛上提出关于中国农机4.0的思考,他认为,中国农机工业的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全”“从全到好”的过程,当下则需要投入更多精力去探索“从好到强”。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王德成在介绍“国内外牧草种植和干草收获机械化发展现状及趋势”时指出国产牧草机械整体性薄弱,全局性缺乏。同时,他还强调,需要尽快转变“好地不种草”和“饲草不算作物”等传统认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王明利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在“粮改饲”背景下发展牧草产业,同样需要“精耕细作”,而且牧草产业的综合效益最终要靠品牌畜牧业来体现,要靠龙头企业来拉动。

  据悉,博览会从2013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初步搭建起立足内蒙古,面向东北、西北、华北,辐射全国的农牧业机械展览、展示和交易平台。“为进一步促进博览会转型提升,从今年开始,展会由内蒙古农牧业机械工业协会独立举办,邀请国内专业团队运营,新定位、新高度、新使命,充分利用区域资源优势,致力于为全行业奉献一场年度专业经典盛会。”内蒙古农牧业机械工业协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主办方还透露,博览会后续还将在8-10月组织青贮机械、谷物收获机械和玉米籽粒收获机械的现场演示会。

  就今年展会,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农机集团总裁王金富表示:“畜牧业机械产品档次明显提升、参展企业数量明显增多、受邀出席嘉宾档次明显提高。”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