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部委资讯
全国农作物病虫绿色防控推进落实会强调大力推进病虫绿色防控 助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
时间:2018-04-10 00:38:35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作者:佚名

  

    本网讯 4月9日,农业农村部在北京召开全国农作物病虫绿色防控推进落实会。会议强调,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是农业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各级农业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强化政策扶持,注重示范引导,大力推进病虫绿色防控,为促进农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会议认为,近些年来,各地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因地制宜推进病虫绿色防控,取得了积极进展,积累了宝贵经验。截至2017年底,全国主要农作物绿色防控面积5.5亿亩,绿色防控覆盖率达到27.2%,比2014年提高7.2个百分点。

    会议提出,推进病虫绿色防控,在思路上,要强化绿色植保和公共植保“两个理念”,突出粮食生产功能区、果菜茶优势区和农产品品牌基地“三个重点”。在路径上,要在“替、集、制、品”四个字上下功夫:“替”就是要加快转变病虫防控方式,大力推行绿色防控替代化学防治,逐步减少化学农药用量,改进产品品质,保护生态环境。“集”就是坚持标准化引领,集成***成熟的可复制、可推广、轻简易行、农民乐意接受的绿色高效技术模式,发挥技术综合效应,力争年年有创新,不断打造升级版。“制”就是构建病虫绿色防控的长效机制,要形成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主体带动、多方参与、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品”就是增加绿色优质产品的供给,提升品质、创响品牌,更好适应消费向吃得安全、吃得营养健康转变,满足市场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

    会议要求,推进病虫绿色防控,要重点抓好“五动”。一是理念转变促动。培育绿色价值取向,形成绿色生产观念和绿色生产方式。二是政策扶持推动。完善补助政策,创新金融服务,构建多方投入机制,扶持调动新型经营主体、服务组织和品牌基地的积极性。三是科技创新驱动。攻克技术难点,加快集成创新,加快标准制定,以标准化引领绿色防控。四是主体示范带动。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示范带动,培育新型服务主体服务带动,大范围应用病虫绿色防控技术。五是品牌基地拉动。以绿色防控引领标准化生产,以绿色防控促进品牌创建,以绿色产品扩大市场影响,加快构建推进农作物病虫绿色防控的长效机制,引领农业绿色发展。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