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部委资讯
韩长赋在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调研时强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加强南繁基地建设 推进现代种业发展
时间:2018-04-17 00:40:26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作者:佚名
  本网讯 4月14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参加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后,赴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海南)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国家南繁基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支持,开拓创新,加快推进南繁基地建设,切实把南繁基地打造成为服务全国的现代科研育种大平台,促进种业科研、生产、销售、成果转化一体化,推进现代种业发展。

    韩长赋与袁隆平、谢华安等在三亚从事南繁育种工作的院士和专家进行了座谈,就南繁基地建设听取大家的意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月12日考察南繁基地并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下决心把我国种业搞上去,把南繁基地建成集科研、生产、销售、科技交流、成果转化为一体的服务全国的“南繁硅谷”,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种业发展和南繁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南繁基地建设指明了方向和目标。要进一步完善南繁基地建设的体制机制,明确责任目标,强化管理,把南繁育种基地保护好、建设好、发展好。要加强部省共建,对海南在种业科研、推广等方面给予支持。

    在田间察看袁隆平院士“超优千号”水稻长势时,韩长赋指出,2013年4月,他与袁隆平在三亚市崖城镇共同启动了第四期超级稻攻关,力争用5—8年时间培育出具备亩产1000公斤以上产量潜力的超级稻新品种,目前已实现目标,测产亩产达到1026.7公斤。大家要再接再厉,持续推进水稻生产科研攻关,推动超级稻亩产迈上更高台阶,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韩长赋还考察了亚龙湾国际玫瑰谷,就实现农旅结合、以及小农户利益联结机制进行了调研。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