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法规
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为钟世鑫同志追记个人一等功的决定
时间:2009-12-10 09:10:56来源:作者:山人
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为钟世鑫同志追记个人一等功的决定


  钟世鑫同志生前系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支队长。1980年11月入伍,1983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4年4月转业到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历任科员、司法行政处行政科副科长、办公室副主任,2007年3月任法警支队副支队长主持工作,同月,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二级警督警衔,2007年7月任法警支队支队长。
  钟世鑫同志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祖国、忠于司法审判事业,一贯表现突出。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部队服役期间,先后获嘉奖11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转业到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后,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曾18次被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他在担任办公室副主任从事接待工作的5年间,接待来自全国各地法院人员高达上万人,礼仪周到、节俭务实、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展示了贵州法院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到法警支队工作后,心系干警安危,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哪里有困难,他就会出现在那里;哪里需要他,他就挺身战斗在那里。他在履行司法警察职务的同时,热情周到做好来访当事人的思想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司法为民的宗旨。他不断加强法警支队的自身建设,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领全队完成值庭、押解人犯、执行死刑等任务2000余次无任何事故和差错,2008年9月,法警支队被最高人民法院表彰为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工作先进集体。
  2009年10月14日,一持刀暴徒突然闯进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大厅。正在值班的保安刘育红还未来得及询问,该暴徒突然抽出一把匕首,对着刘一阵乱捅。此时,正在大厅值班的钟世鑫同志见状,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与持刀暴徒展开殊死搏斗。在身中数刀的情况下,紧紧抓住暴徒不放,徒手打掉了歹徒手中的匕首。穷凶极恶的暴徒随即又拔出别在后腰的第二把尖刀,朝着钟世鑫同志胸部和腹部猛刺。身负重伤的钟世鑫同志捂着汩汩冒血的伤口,拼尽全身最后一丝力气,将楼道的法官通道大门关闭,切断了暴徒企图窜上楼继续疯狂行凶的路。暴徒见状恼羞成怒,凶残地又朝钟世鑫同志猛刺一刀后仓皇逃跑。钟世鑫同志身中数刀,伤势严重,虽经全力抢救,不幸壮烈牺牲,年仅47岁。他用生命挽救了身处险境的战友,有效保卫了院机关其他干警的生命安全,捍卫了法律的尊严,以凛然正气谱写了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的英雄赞歌,以赤胆忠心铸就了崇高的法魂。......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