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法规
“中国农民电影节”大型公益活动在产粮大县河南西平开幕
时间:2018-09-20 00:55:25来源:中国兴农网作者:佚名
2018-09-19 07:31:11

  

  威风锣鼓敲起来,五彩灯光亮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丰收幸福的歌儿唱起来!9月17日晚,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电影节,在全国产粮大县河南省西平县嫘祖文化苑隆重开幕。

  作为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主要活动之一:“中国农民电影节”大型公益活动,由国家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科教影视协会与中共驻马店市委、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此活动分为两大板块:一是举办“农村电影展映周”。9月23日起,中国农民电影节将在全国举办农村电影展映周,组委会遴选出一百部农村题材的电影与农业科教片,如《焦裕?》、《十八洞村》、《气候变化与粮食安全》等,免费请农民群众选看,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的良好氛围。二是举行“中国农民电影节”开幕式暨公益晚会,邀请部分德艺双馨的人民艺术家与农民群众互动联欢、共庆丰收。

  “中国农民电影节”开幕式暨公益晚会,以农耕文化、农业文明为底蕴,以乡村振兴、扶贫攻坚为主题,以百年光影、喜庆丰收为形式,讴歌祖国、讴歌历史、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丰收,讴歌勤劳。

  晚会期间,谢芳、陶玉玲、吴刚、吴若甫、林永健、刘佩琦、黄圣依等老中青三代电影人与著名歌星李谷一、孙楠、郭峰及现代豫剧《朝阳沟》的四代戏曲表演艺术家同台联袂演出,与农民群众互动联欢、共庆丰收。

  晚会现场,老一辈优秀电影表演艺术家饱含深情,讲述了对农村农业电影的情怀。中青年电影演员们和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和农村电影以及农村生活的动人故事。晚会期间,主办方还向常年坚守在农村基层的10位电影放映员颁发了“农村电影推广使者”荣誉证书。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电影节”亮点多多:一是农民成为电影节主人,二是走红毯主角是农民、农业专家和农业劳动模范,三是节目不秀奢华秀真诚,四是所有节目都在天地之间演出,更具备与农民的贴近性,五是由农民配音经典老电影对白,引发对以前峥嵘岁月的回想。

  晚会开场歌舞后,我国草原歌手乌兰图雅演唱了《套马杆》和《福从中国来》。演出中间,来自汝南县的草画百米丰收图、西平剪纸、捏泥人等民间艺术进行了丰收文化展示活动。著名艺术家李冠志进行了近景魔术表演,刘晓庆、黄圣依分别献唱了《绒花》、《快乐是力量》……第一代电影放映机放映了《朝阳沟》选段;虎美玲、任宏恩等演唱了豫剧名段《破洪州》、《人欢马叫》等;经典电影歌曲联唱《城南旧事》、《我们的牛百岁》、《山歌好比春江水》等更是让农民朋友过足了戏瘾。

  现场观看演出的农民朋友高兴地说:今天非常开心,非常激动,在自己家门口近距离观看了精彩演出,领略了家乡文化,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副总编辑季林在新闻发布会上分析了农村电影发展现状,倡议“三农”影视人要紧随时代召唤,守望传承、改革创新,推动农村题材电影电视的创作繁荣。

  据了解,晚会将于9月24日中秋节当晚在CCTV―7播出。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